产业园区如何有效有利的做数字化?看看这场园区运营分享会怎么说! 商业

2023-05-30
摘要:  5月26日,由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牵头主办,在云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园区(以下简称“在云端”)、爱物管协办的主题学习活动在“在云端”园区成功举行。   活动介绍-50名园区管理者参会,共讨园区运营和发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民营园区如何有效有利的做数字化”,吸引了50名左右有关园区运营、投资管理、物业管理等各行企...

  5月26日,由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牵头主办,在云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园区(以下简称“在云端”)、爱物管协办的主题学习活动在“在云端”园区成功举行。

  活动介绍-50名园区管理者参会,共讨园区运营和发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民营园区如何有效有利的做数字化”,吸引了50名左右有关园区运营、投资管理、物业管理等各行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运营总参会。

  活动的议程包括园区介绍、园区参观、园区-爱物管数字化经验分享,针对“在云端”整体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获得了所有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云图片

云图片

  园区数字化分享-科技赋能,打造全数字化的智慧型园区

  爱物管副总裁、合伙人罗铁明分享了爱物管在园区数字化运营方面的理念和经验。

  罗铁明首先指出,当前形势已经进入了 “运营型”收入时代,园区面对众多管理痛点,都需要数字化运营来发挥最大价值。

  爱物管的核心思路是通过科技赋能,用 AI帮 业主保障物管服务的交付 ,通过人机融合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通过多种智能设备联合解决其它运营场景。

云图片

  01 用AI保障物管服务的交付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同时具备“AI+人机融合+数智化服务”能力的企业,爱物管通过多年直接参与一线服务管理的经验及数据积累、训练,推出了中国物管行业首个“AI助理”人工智能服务。

  其具备着专业、准确、勤奋、价廉、高效、忠诚的特点,能更好的帮助用户精准把控服务成本和服务质量。

  该服务可以智能自动实现服务标准的制定、工作计划的生成以及服务落地的监管,从而极大地提高项目的管理效率。此外,“AI助理”还具备调度、整合、融合“人+机器人”的核心能力。

  02 数据指标的应用是关键

  通过AI助理,我们客观量化了物管服务“应该做多少事”以及“实际做了多少事”,可以用数据如实汇报每日服务交付情况,并通过多维度的数据指标结合,更好的实现项目的提质、增效、降本。

云图片

  比如,通过服务履约率与质量指标的结合,我们可以精准的调节项目的服务计划,为项目制订更优的成本模型及招采策略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通过对比考勤工时和员工实际在工作岗位上的工时差额,能够有效监测到供应商是否存在偷人头的现象;通过对比基准工时和员工有效工作的工时差额,能够判断供应商是否按合同约定完成工时数,有效避免出工不出力的情况。

云图片

  而有了这些数据指标后,通过平台,我们就能够建立一个全新的服务考核体系,并可在最早的招采文件中就明确指出。这样,在最后的对账阶段,我们就在智能结算平台上设定结算规则,让系统直接输出账单,实现一键对账,消除所有人为因素的干预和错误,实现合规降本。

  03 人机融合是必然

  面对行业日益加剧的招人难、用人难、管人难的问题,很多企业都对机器人的引入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但引入机器人后,真的能解决劳动力问题吗?

  罗铁明提出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传统保洁主管能够很轻松的制订30人保洁团队排班表,那谁的主管能够做出12人+18台机器人的排班表?

  用机器人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目前最大的障碍正是业务调度系统的缺失。AIGC智能生成“人+机器人”的数字化人机协同排班表,是完成人机融合服务的核心。

云图片

  04 楼宇智能一体化

  而面对园区出入口管理、空间管理、配送调度管理等度等场景难题,爱物管同样可以通过一体化的楼宇智能集成系统,为项目运营降低人员管理成本,提升租户体验。

云图片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纷纷对“在云端”的运营经验表示了高度认可。他们认为,数字化将助力园区运营更加高效、智能地发展,成为园区运营的重要手段和竞争力来源。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