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贴吧”获3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去年营收超1亿美元 机械

2019-02-12
摘要: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社交网站Reddit在2月11日宣布以3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3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中国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参与领投。此前Reddit在2017年获得了2亿美元的融资,当时估值为18亿美元。 Reddit是美国的热门社交新闻网站,成立于2005年,用户可以像贴吧一样根据主题创建独立的讨论版,因此也被称作“美版贴吧”...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社交网站Reddit在2月11日宣布以3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3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中国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参与领投。此前Reddit在2017年获得了2亿美元的融资,当时估值为18亿美元。

Reddit是美国的热门社交新闻网站,成立于2005年,用户可以像贴吧一样根据主题创建独立的讨论版,因此也被称作“美版贴吧”。

不过和贴吧以时间顺序展示内容不同,Reddit展示内容时也会参考用户的评分,给人极大的参与感。目前每月用户活跃数已超3.3亿人次,其中一半为18到24岁之间的年轻人。

Reddit庞大的用户群体也吸引了美国主流群体的关注,在社区的各项活动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AMA(Ask Me Anything,问我任何事),来自各行各业的名人都会在活动中与网友的提问进行互动。

在AMA上网友们可以向平时无法接触到的各类人群提出各种问题,隔阂的破除吸引了无数关注。投身慈善事业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已经参与过多次AMA活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参与的AMA,则成为了网站创建以来点击量最高的一次活动。

Reddit每月的页面浏览量达到180亿次,已经是非常庞大的社交网站,对于现在更倾向于投资行业头部产品的腾讯来说,参与到Reddit的投资中十分正常。更何况在“头条系”新闻社交产品出海表现强势的背景下,腾讯投资竞品以获取赛道,也是腾讯领投3亿美元融资的重要原因

目前Reddit的营收主要来源于广告,目前尚未将盈利作为主要目标,所以没有提供高频度的广告展示,但也在2018年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

与其活跃用户数大致相同的Twitter在2018年第一季度就实现了6.55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其中还有许多可发掘的潜力。Reddit目前的广告团队已从2015年刚组建时的5人增长到近百人,3亿美元融资将帮助他们扩大团队规模。

Reddit品牌合作副总裁曾在采访中表示他们希望改变和广告商的关系,来带给用户更优质的广告。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