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专家柳文龙受聘国家商务部主管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商业

2020-11-28
摘要: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工程采购联盟供需合作高峰论坛曁工程项目投融资、分包及设备物资采购对接会在北京市圆满举办。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其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在本届会议上,知名数字经济专家、数字金融专家柳文龙受聘担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柳文龙先生受聘担任中国...

云图片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工程采购联盟供需合作高峰论坛曁工程项目投融资、分包及设备物资采购对接会在北京市圆满举办。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其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在本届会议上,知名数字经济专家、数字金融专家柳文龙受聘担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云图片

柳文龙先生受聘担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

会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近期推出多项推动工程领域精准对接措施,为夯实供需双方的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赢得了供需双方的一致肯定与认可。

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采购储运处王总表示,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在我们抓紧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之时,组织的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一臂助力,希望本次对接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参会各方都能够达到交流、合作、共赢的目标。

中建美国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洵说到,感谢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为我们采购方和供应方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找到了一些优秀的企业合作,也发展了许多潜在的合作伙伴。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和咨询协会合作。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工业品业务部副总经理汪盛表示,感谢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为举办行业良好的沟通机会,京东工业品首次参加峰会,面向工程建筑行业众多总包单位,京东工业品为行业内企业提供工业品一站式智能采购服务和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全产业链价值的整体提升,下一步会继续利用协会提供的平台为众多总包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部总经理权会利表示,感谢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为我们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中建一局曾多次参加峰会,与不同类型设计院、供应商等对接,为海外项目履约提供了资源支持。

四川省水利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国际部主任陈章在谈到峰会时表示,作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理事单位的一员,真诚感谢协会为我们搭建供需双方合作平台,使我们结识全国一流的承包商和优质的供货方,通过相互沟通、合作,从而一同携手前行。

北京城建道桥集团采购中心主任郝永刚表示,感谢多年以来国际咨询协会为集团发展提供的大量支持,在不少重难点采购项目中都给予了帮助。城建道桥作为拥有市政房建双特级资质的工程建设企业,开发设计、工程施工项目围遍布国内外,希望同协会继续延续这种合作关系,并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

北京建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麻树龙表示,感谢国际工程咨询协会提供企业对接平台,为行业合作助力!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工程采购联盟供需合作峰会期间,有200多家国内大型总包单位、设计院及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供应商单位进行深度对接、合作。

柳文龙先生是知名数字经济专家、金融科技专家、创新创业导师,获得过中央网信办授奖、中华全国总工会授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多个奖项,担任浙江、上海、广东多地专家、创业导师、智库成员、大学导师、项目评委。

数字经济

柳文龙先生担任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中国电子商务专家服务中心专家、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等多个全国协会的专家委员会专家、多个政府部门专家库专家、研究院的专家委员会委员,入选中国南方智库论坛,获得过中央网信办授奖。

互联网产品与项目管理

柳文龙先生的专业水平突出,主持过多个大型的银行、金融科技第三方支付、电子银行、开放银行、互联网平台、电子商务等项目,工作成果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主持的产品获得过“中国金融产品创新奖”、“中国最佳支付平台”等奖项。柳文龙先生主持过的机构由浙江省商务厅评为2017年度良好单位。

柳文龙先生被业界评为“中国产业互联网工匠人物”,与多位院士、教授、行业带头人、军事科学家同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并受聘担任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浙江好项目导师,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由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金蓝领”奖项,浙江团省委授予“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金融专业

柳文龙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在金融领域的专业水平突出,有多年的银行金融机构任职经验,主持的金融类项目获得过人民银行的奖项,受邀在第六届金融科技国际会议作开放银行金融科技专题报告,获得行业权威媒体中国电子银行网、和讯网、未央网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颁发的奖项,出版的多本金融业专著书籍由复旦大学图书馆收录为馆藏书籍。

学术研究与行业研究

柳文龙先生是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选省级人才项目赴德国进修,受聘担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导师、上海科技大学企业导师,工作成果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总局等部门主管的多个刊物和核心期刊发表。

柳文龙先生主持的行业研究报告被上百家媒体报道,主持的研究成果由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评为优秀成果,编著出版的高校教材《电子商务案例分析与创新应用》入选高等院校“十三五”新形态规划教材,应用于多所大学的专业课程教育,受邀成为中国电子银行网专栏作家、福布斯中国专栏作家、中金在线专栏作家、雪球专栏作家、艾瑞专栏专家,有大量的订阅读者。

创新创业指导

柳文龙先生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金融办、浙江团省委等各级政府部门主办和合作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和“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等赛事担任评委。

柳文龙先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受聘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创新创业导师,由浙江省经信厅主办浙江好项目评为““浙江省十佳创业导师,历任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创业导师”、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专家导师”、东莞市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评估专家、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创业导师,获得过副市长的授牌。柳文龙先生指导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多个全国级、省厅级创业创新赛事获奖。

工商管理

柳文龙先生商业经验丰富,先后供职于上市互联网巨头集团盛大网络、知名金融机构总部,担任过平安投资的高科技公司高管,被业界评为“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主持过多个大型互联网产品项目和创新项目,曾在全国工会“网上练兵”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职商挑战赛、中国技能大赛、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获奖。

柳文龙先生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科创板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浙江省高级电商运营官资格,主持过的工作获得“浙江省电子商务行业贡献奖”,主持过的基地入选“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主持过的单位入选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名录》。

行业协会

柳文龙先生参与过多个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组织的建设工作,历任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电子商务专家服务中心专家、全国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员、盛大系平台盛斗士核心成员、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理事。

柳文龙先生历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专业委员会等多个协会的成员,具有多个全国级奖项的提名资格。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经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注册,于一九九三年二月九日成立。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是由依法注册从事国际投资和工程咨询业务的企业及具备相应条件的咨询专家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的宗旨是在国家对外经济合作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会员进行业务协调和管理;积极帮助会员在国际上开展对外投资和工程咨询服务;引导会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交流总结相关成果;向会员提供国际投资和工程咨询信息以及商业机会及人才培训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国家利益;与国际上同行业组织建立友好联系,促进我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事业的发展。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设有专家委员会,拥有覆盖工程咨询全过程专业领域高级专家近1000余名;已有正式会员520家,其中大型甲级设计院以及甲级工程公司385家,综合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18家。这些设计院和公司都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工程咨询设计经验,承担过国内外大中型经济建设项目,涉及工业和民用建筑、冶金、铁路、交通、石油、化工、煤炭、核工业、水利水电、地质、矿山、机械、电子、建材、轻工、纺织、民用航空、邮电、通讯、广播电视、医药、农业、林业等行业,以及中国对外援助项目的全过程咨询业务。他们都是具有法人地位的经济实体,能独立或联合承包上述行业的国内外工程项目。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有关国际投资和工程咨询(规划、预可研、可研、评估、设计、招投标、监理、项目管理)、信息、科技和国际市场动态等服务;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各国同行业组织建立联系,促进我国国际工程设计咨询业务的发展;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应会员的要求,在国内外举办与业务有关的培训班、讲习班、研讨会等,为会员培训专业及管理人才,推广学习新科技、新产品;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组织会员交流总结科技创新经验,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接受国内外客户委托,提供工程咨询及其它经济技术合作方面的服务。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领导

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淑敏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会长(正司级)、原驻加蓬、摩洛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专家委员会特邀专家:陈健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

龙永图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

张月姣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教授、WTO上诉机构原主席、大法官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单位及职位

1

江 山

商务部美大司原司长/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

(兼任国际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

王宏前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兼副书记

(兼任对外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3

张月姣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教授、WTO上诉机构原主席、大法官(兼任法律合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4

赵晋华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兼任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5

张 波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兼任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际经济专业委员会

职务

姓名

单位及职位

主任委员

江 山

商务部美大司原司长/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

副主任委员

吕克俭

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驻日本使馆经济商务公使

副主任委员

任 毅

商务部办公厅(正司)/原驻塞尔维亚、爱沙尼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副主任委员

袁 立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副主任委员

向文武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

法律合同专业委员会

职务

姓名

单位及职位

主任委员

张月姣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教授、WTO上诉机构原主席、大法官

副主任委员

李 玲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商务部条法司原司长

副主任委员

丘健雄

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副主任委员

杨义生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外投资专业委员会

职务

姓名

单位及职位

主任委员

王宏前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兼副书记

副主任委员

杜春国

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主任委员

程 丹

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副主任委员

田 威

原中信国际合作公司总经理

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

职务

姓名

单位及职位

主任委员

赵晋华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副主任委员

尤绪华

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委员

魏甲明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委员

罗泽平

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财税金融专业委员会

职务

姓名

单位及职位

副主任委员

姜宏斌

普华永道咨询北京分公司总监

副主任委员

顾炜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

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

职务

姓名

单位及职位

主任委员

张 波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副主任委员

胡社忠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副主任委员

李明英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投资管理部原副主任

副主任委员

王玉琦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贸易服务事业部总监

副主任委员

徐 刚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委员

胡叙洪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副主任委员

李东彬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副主任委员

刘国庆

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

秘书长

黄 敏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副秘书长

常务副秘书长

吴国峰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副秘书长

高 杰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国际联络部主任

副秘书长

王雅欣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

副秘书长

冯来刚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副秘书长

彭大鹏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

副秘书长

刘怀亮

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秘书长

姜作彬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