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抹布、不倒垃圾,科沃斯超能王打造理想生活 生活

2020-09-14
摘要:近年来,在消费升级趋势、懒人经济潮的推动下,智能家居产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扫地机器人作为智能家居的“网红担当”,增长态势异常迅猛。 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9年,短短5年内我国扫地机器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增长近4倍!在这背后,体现的不单单是我国消费者对于扫地机器人需求的增长,更多体现的是我国扫地机器人行...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趋势、懒人经济潮的推动下,智能家居产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扫地机器人作为智能家居的“网红担当”,增长态势异常迅猛。

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9年,短短5年内我国扫地机器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增长近4倍!在这背后,体现的不单单是我国消费者对于扫地机器人需求的增长,更多体现的是我国扫地机器人行业已日趋成熟,不管是技术还是功能,都开始有了突破性进展,也愈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智能技术持续迭代产品性能再现新高度】

相较于国外,我国扫地机器人市场兴起相对较晚。2009年,机器人行业领军品牌科沃斯才推出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家庭扫地机器人——地宝!但近年来,我国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势头突飞猛进,在人性化与智能化两大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从早期,我国扫地机器人受国外产品的影响,主要以扫地这一单一功能为主。其采用的随机清扫路径,通过陀螺仪对物品进行定位,经常出现反复清扫或大面积漏扫的情况,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实用、不好用”的印象。

到后来,很多本土品牌考虑到中国家庭多以木地板和瓷砖为主,有很强的擦地需求,于是新增开发了拖地功能。并从2010年开始,在导航系统、路径规划等技术的创新下,引入了SLAM算法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或并发建图与定位,提升了扫地机器人的建图能力。再加上红外避障技术的应用,扫地机器人的实用性能大大加强,许多曾被诟病的“槽点”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目前,这类具有扫拖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已被广泛使用。但美中不足的是,仍存在如产品扫、拖功能无法同时运行,需要人工切换程序;障碍识别精准度不够;容易出现卡困等问题,使产品距离用户理想的“好用”阶段依旧存在一定差距。

近日,已发展为国内扫地机器人行业龙头品牌的科沃斯推出的一款新品——科沃斯超能王,完美解决了上述问题。不仅扫、吸、拖三项清洁任务可同时进行,而且无需手动切换程序。同时,其采用的新TrueMapping全局规划技术相较于其他品牌的SLAM算法,建图速度更快、建图位置更精准。新TrueDetec3D避障技术的应用,相比传统红外2D技术,使扫地机器人的避障能力大大加强,能有效减少卡困情况。

科沃斯超能王对新技术的应用,使我国扫地机器人的产品性能再次提升到了新高度。

但技术创新、产品性能提升的目标终归是满足用户需求,那科沃斯超能王能带给用户哪些使用体验呢?

【不洗抹布,不倒垃圾科沃斯超能王为用户带来理想生活】

对用户来说,科沃斯超能王在智能性、清洁性上的提升和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进一步解放双手,省心省事。“不知道是它服务我,还是我伺候它”,这是市面上大多扫地机器人的通病,而扫吸拖三项清洁功能可同时进行的科沃斯超能王,则有效避免了清洁时更换配件的麻烦。它可使用一次性抹布,用完即扔,干净又方便。另外,其配备的自动集尘桶,可以主动把空间十分有限的尘盒中的垃圾吸入桶内进行密封管理,一般情况下,用户长达30天都不需要倒垃圾。

其二、清扫更干净,可祛除顽固污渍。科沃斯超能王底部采用的双边刷+浮动滚刷设计,能够沿边清扫,也能深入到4mm的边边角角和地缝,扫、拍、吸、拖四合一,地板缝隙里的小灰尘也不放过。吸入的灰尘经过密封风道时,风力不会流失和减少,再搭配多档吸力模式,除尘率达93。拖地方面,运用蓝鲸3.0系统搭载双水箱,频率可达480次/分钟,对于凝固16小时内的顽固污渍均能擦掉,完全可媲美人工擦地效果!

其三、避障能力增强,不用费心“解救“。有些用户在购买扫地机器人之后总爱抱怨它爱困住、爱打转,没法独立工作,科沃斯超能王采用的最新TrueDetect3D避障技术,能够近距离探测并感知桌椅腿、垃圾桶、鞋子、数据线等近百种障碍物,以及预判所遇到狭窄空间的宽度、高度、距离信息,不误入低空区域。智能避障,防碰撞、防缠绕、防卡困,科沃斯超能王无需人工额外帮忙。

总体来说,拥有“不洗抹布、不倒垃圾、清扫干净、避障能力强”四大核心功能的科沃斯超能王可以更好的满足当下消费者对扫地机器人的清洁性和智能性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加品质化的生活。像养宠家庭、孕妇家庭、带娃宝妈、懒人等人群都可使用。

目前科沃斯超能王上市不久,其究竟能否引爆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