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创业奖金与定位咨询,顾均辉助力“互联网+”双创大赛年轻创业者项目起航 IT互联网

2020-08-19
摘要:新时代是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办赛以来,深化了创新创业的改革,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 8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赛区)选拔赛暨首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决赛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圆满举行。作为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审之一,定位专家...

新时代是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办赛以来,深化了创新创业的改革,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

8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赛区)选拔赛暨首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决赛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圆满举行。作为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审之一,定位专家顾均辉基于对市场竞争环境的精准分析,从战略定位、品牌营销等角度为部分项目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意见。

据悉,本届大赛从6月23日线上启动后到8月17日线下决赛,在短短54天内得到了全市中职学校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共有来自46所中职学校的2240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次高达8718人次。在决赛启动仪式上,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廖达海书记致欢迎辞,对莅临决赛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赛师生们表示了诚挚欢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傅欣主任宣读决赛评委名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谢俊调研员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向决赛评委颁发聘书。

图:定位专家顾均辉(第一排左五)出席决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级决赛正式开始。30支决赛队伍的选手们围绕自身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与激烈的角逐。在答辩环节中,专家评委们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深刻点评,而顾均辉将联合定位专家团队,从定位角度、基于对趋势、竞争、优势与认知的分析,甄选3个项目获得“顾均辉定位奖”,目前正在研讨中。

图:顾均辉在评委席上

实际上,顾均辉对定位理论的熟稔源于他长达20余年的定位理论研究与实践。早在2005年,顾均辉就作为渣打银行在大陆地区聘任的第一位经理人,用定位理论开辟了渣打银行长江以北的中国市场。离开渣打银行后,顾均辉被淡马锡以百万美金年薪聘为高级副总裁,在与企业客户的业务洽谈中持续学习和实践定位理论。而为了更好地运用理论实践商业理想,顾均辉最终放弃了百万美金年薪,转行做定位咨询,从1.2万元月薪做起,而后从零开始创办顾均辉战略咨询。时至今日,顾均辉已经帮助逾百家企业找到战略定位方向,成功打造品牌。例如助力新潮传媒打破行业垄断,2年时间实现40亿到150亿的价值倍增,成为行业新巨头;推动新丰小吃实现老品牌的凤凰涅槃,3年内从亏损到新三板挂牌,成为“中华小笼第一股”等。

正是由于借由定位亲身经历、亲自参与实操了诸多创业项目,顾均辉对敢于从零开始的年轻一代创业者尤为关切。本届比赛特别设立了“顾均辉定位奖”,顾均辉将携其定位团队为进入种子轮、天使轮融资的获奖项目每年提供10-20万的创业奖金以及定位咨询服务,此外,还会给团队每名成员附加赠送一份线上课程与《定位》、《与众不同》、《商战》丛书一套,并联合高校举办定位课程、讲座与沙龙。

顾均辉希望,在定位理论的指导下,年轻创业者都能够为项目找到与众不同的可持续竞争力,而自己也能为培养和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尽一份责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