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葛宏出席上海网络视听主题活动:随刻发挥平台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国内

2020-09-19
摘要:9月17日,上海网络视听“凝心聚力共筑梦 脱贫攻坚奔小康”活动启动仪式在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拉开了为期两个月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葛宏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聚焦脱贫攻坚路 共圆全面小康梦”的主题演讲,全面阐释了随刻在做好网络主题宣传、创制网络视听精品内容等方面的举措和阶段...

9月17日,上海网络视听“凝心聚力共筑梦 脱贫攻坚奔小康”活动启动仪式在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拉开了为期两个月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葛宏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聚焦脱贫攻坚路 共圆全面小康梦”的主题演讲,全面阐释了随刻在做好网络主题宣传、创制网络视听精品内容等方面的举措和阶段性成果。葛宏在演讲中表示:“随刻作为综合视频社区一直坚守社会责任,希望充分发挥平台特色和优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葛宏介绍到,2020年以来,随刻相继推出“小康”频道、“我家的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平台引起了热烈反响。随刻“小康”频道开设了“全面小康”、“聚焦脱贫”、“幸福中国”、“美好生活”、“中国故事”、“作品展播”六大版块,全面报道脱贫攻坚战成果,其中,“精彩短视频·礼赞新中国”主题推出了超百条“脱贫攻坚”重点宣传视频,累计播放量达上百万。 “我家的故事” 短视频征集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家身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基层先进事例,还宣传了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互联网+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精准扶贫的成功案例,活动共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达上千万,效果显著。

近年来,网络视听平台已成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锐力量”。葛宏表示,随刻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的宣传工作,并结合随刻海量视频、创作分享、社区互动等特色探索“短视频+扶贫”的新路径,从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讲好奋斗故事。接下来,随刻将在上海广播电视局指导下举办“晒出我的小康生活”等短视频征集活动,号召用户通过视频创作的形式分享小康生活的幸福瞬间与变化,以网友的视角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同时,随刻将联合海外网创新推出“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涵盖脱贫攻坚等工作、生活多领域的难忘故事。在宣传方面,随刻将加大“农民丰收节”、“全国扶贫日” 等内容的正面传播,继续讲好扶贫故事,助力公益直播带货等。

作为上海网络视听平台,随刻将在未来利用好短视频即时性、互动性等特点持续推出多项活动,发挥好网络视听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