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身边有没有“老赖”?“老赖地图”满足你! 国内

2019-01-19
摘要:身边有没有 " 老赖 " 出没 ? 想不想知道谁上了失信黑名单 ? 现在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点,便可实现。据河北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 " 老赖地图 " 已于 1 月 14 日正式上线。有了这个 " 指尖 " 地图," 老赖 " 将彻底暴露在人们的生活圈。 河北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破解执行...

身边有没有 " 老赖 " 出没 ? 想不想知道谁上了失信黑名单 ? 现在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点,便可实现。据河北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 " 老赖地图 " 已于 1 月 14 日正式上线。有了这个 " 指尖 " 地图," 老赖 " 将彻底暴露在人们的生活圈。

河北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破解执行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社会公众可通过新推出的 " 老赖地图 " 小程序查询身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且还可以通过它进行监督、举报,进一步压缩 " 老赖 " 生存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公众登录微信后,搜索小程序 " 老赖地图 " 即可进入使用。该小程序以使用者位置为定位点,可扫描出定位点方圆 500 米内的 " 老赖 " 相关信息,点击 " 预警等级 " 可显示 " 老赖 " 列表,包括失信自然人、失信法人或其他组织。公众在使用过程中可将这些信息分享给朋友或微信群,也可生成海报分享到朋友圈曝光 " 老赖 "。

同时,该模块中还设置了在线举报功能,发现 " 老赖 " 财产线索后,只需点击 " 老赖 " 姓名,进入 " 老赖 " 详情页面,将线索信息编辑提交,便可一键在线举报。举报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反馈到小程序后台,后台管理员将及时通知法院执行部门进行处置。" 老赖地图 " 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实现了惩戒失信人信息的互联共享,营造 "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 的社会诚信格局。目前,该地图仅显示河北地区的 " 老赖 "。

近年来,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 ( 俗称 " 老赖 " ) 越来越多,对社会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老赖地图 " 的推出,有利于公众了解其居住、工作点周边群体的信用状况,实现全民参与,威慑 " 老赖 " 履责,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来源:泡泡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