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王静 | 零售行业加速数字化,探路者品牌年轻化之道 时尚

2020-06-25
摘要:疫情全面冲击,国内市场尚待恢复,肆虐的疫情和动荡的全球局势让人看不清未来趋势,经济如何逐步在防控常态化中走上正轨?下一个十年,还有哪些商业新机遇?中国经济发展无疑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关键时刻。 6月20日至21日,数位企业大咖齐聚2020第二十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探讨当前形势下,中国企业如...

疫情全面冲击,国内市场尚待恢复,肆虐的疫情和动荡的全球局势让人看不清未来趋势,经济如何逐步在防控常态化中走上正轨?下一个十年,还有哪些商业新机遇?中国经济发展无疑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关键时刻。

6月20日至21日,数位企业大咖齐聚2020第二十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探讨当前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抓住数智化机遇,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稳住中国经济基本盘。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户外行业发展的见解与探路者的未来发展规划。

零售行业加速数字化

面对1月突然而至的疫情,众多实体企业、特别是实体零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新的变局。作为“户外运动第一股”和鞋服行业龙头企业,探路者备受关注。王静表示,探路者在疫情期间的经营,尤其是线下店铺的运营、客流量受到了疫情扩散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也是零售行业的整体状况。

虽然疫情对消费领域的冲击较大,但这一影响是暂时的。当前,我国整体消费向服务消费升级,商品消费向中高档升级,服务消费向提质增效升级,线下消费向线上线下结合升级。

疫情期间,面对迅速增长的线上消费需求,探路者采取了有效措施快速应变积极应对,比如合理调整经营规划节奏,综合利用微信小程序、抖音等新营销工具,强化与天猫等第三方平台的资源合作,加强直播营销等多种方式触达消费者,促进线上业务发展。

“618”年中购物节作为中国消费市场重要的促销节点,在疫情严重制约线下消费的情况下,成为了上半年线上消费的主要爆发点。线上消费不但有效降低了接触风险,也成为提振内需、保障民生、稳定就业的一股推动力。

塑造品牌人格,体现知识价值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关注点长时间都会停留在疫情和周边事件上,想要真正营销出圈,需要正能量、真正有价值的内容加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探路者选择了自己最专业的户外运动领域,结合品牌形象与知识营销,进行品牌文化打造。

王静表示,疫情期间,营销回归的正是品牌内容的本质,要做有价值的内容输出,链接真正的消费者需求。在2020年珠峰测高行动中,探路者作为装备支持品牌,不仅为队员们提供了专业的装备,让国产户外装备助力测高队员们成功登上顶峰,作为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的王静,更是亲临珠峰大本营,开启5G直播,与网友共同分享珠峰美景,同时进行登山及珠峰相关知识普及,收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反响,直播达千万级流量。

之后探路者结合珠峰热点推出系列产品,结合珠峰测高素材进行推广,作为品牌文化传播载体,效果显著,赢得一片户外爱好者叫好。

王静表示,营销不是企业刷存在感的工具,而是肩负着引导传播企业形象和敦促产品优化的长期使命。2020年第一季度是品牌主和广告公司最难的日子,这段时间是企业强化学习、默默储备,沉淀提升内部能力,厚积薄发的最好时机,挺过疫情,迎来的就是新机遇,而我们只需要全身心投入,做好准备。

打造品牌年轻化、产品日常化

王静曾强调,“产品赋能零售”的关键有四点,一是提升颜值,让消费者用自己的眼睛去做第一次选择;第二是提升性价比,使探路者的受众范围更广;第三是加大科技含量,增强产品研发,提升产核心竞争力;第四是加大日常化产品比例,真正做到走进消费者的生活。

品牌与产品一样,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唯有不断的年轻化迭代,才能保持品牌活力,不被用户抛弃。如今,年轻群体的消费能力提升明显,正在成为未来的消费主导者。品牌年轻化,就是要让品牌更加契合年轻人的需求。

除了户外运动发烧爱好者,还有很大一部分年轻人希望户外装备变得更时尚、更日常。为此,探路者与法国知名设计团队携手,进行服装版型与色彩设计,使探路者更有时尚感。同时充分发挥出探路者装备的科技属性,让“日常化”的服装变得更具备功能性,可在多场景穿着使用,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捷。

王静在会上提到,针对年轻人群体,探路者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全新子品牌,新品牌将充满时尚感,并且将生活化与科技感相结合,真正做到“户外在身边”。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