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护航数字经济 优博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经济

2022-12-22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提出相关意见以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国家竞争优势。 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还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提出相关意见以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国家竞争优势。

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还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其中,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终端智能化发展、加大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投资力度等内容纷纷指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中泰证券研报也表示,信息消费是扩大内需的重要部分,产业数字化机会将逐渐显露。

数字化是目前企业做大做强、有效经营的必然选择之一。尤其是在疫情这三年,各行各业主动或被动加强数字化、信息化运用,企业及个人对数字工具的依赖性逐渐提升,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特别是中国制造行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变中充满亮点,以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和MR混合现实为代表的新数字技术体系及其所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进程中,中国已涌现出一大批拥有世界前沿技术的优质企业。其中,优博讯300531便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绝佳合作伙伴,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厂商和物联网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覆盖智能数据终端、智能支付终端、专用打印机、智能自动化装备等产品,还能提供相应的软件及云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服务。凭借在AIoT行业的技术和产品积累,以及丰富的产业数字化经验和敏锐的行业洞察,优博讯帮助物流快递、电商零售、金融、医疗、工业制造等下游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服务,助力企业走在数字化前沿。

以帮助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例,优博讯针对制造企业生产过程不透明、现场信息反馈滞后、数据采集不全、异常状态响应迟缓、生产过程难以追溯、管理决策缺乏有力支持等痛难点,开发出基于自动识别、T-lens长距变焦技术、多码识别技术、精准的室内定位、智能网络优化技术等,在作业管控、仓库管理、人员监督、设备管理等环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智能制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云平台服务,帮助制造企业高效、智能地进行业务和人员管理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据了解,优博讯已为华为、首钢、中车、金锣等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行业口碑蒸蒸日上。此外,优博讯还助力壹玖壹玖、安井食品、沃尔玛、华润万家、屈臣氏等新零售和食品等领域的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通过智能移动终端实时采集、传输、存储数据,构建业务管理中台,解决管理痛点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

从市场空间来看,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速发展的趋势下,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并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之一。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约占GDP的40。同时,以京津冀、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及川渝陆续提出在“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或增加值超过40甚至达到55的目标。

单看AIoT市场,随着AI、5G持续赋能,物联网市场空间持续提升。IDC数据显示,2026年全球物联网支出有望达到1.1万亿美元,2022年到2026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0。挚物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AIoT市场规模2022年将达到10280亿元,全球占比近20,物联网市场体量全球第一。随着物联网频繁运用在消费、制造、出行等主流应用场景,优博讯作为国内AIoT领先企业,将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驶入成长快车道。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