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送餐机器人抵达西班牙 阻止冠状病毒传播 机械

2020-08-15
摘要:据《国家报》报道,在西班牙,来自中国的智能机器人已成为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第一道防线。 2019年起,西班牙餐饮行业为减轻服务人员支出和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开始引入中国擎朗智能研发的送餐机器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这款送餐机器人被认为有助于防控疫情而进一步受到好评。 据欧华报报道 擎朗送餐机器人抵达西班牙以来...

据《国家报》报道,在西班牙,来自中国的智能机器人已成为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第一道防线。

2019年起,西班牙餐饮行业为减轻服务人员支出和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开始引入中国擎朗智能研发的送餐机器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这款送餐机器人被认为有助于防控疫情而进一步受到好评。

据欧华报报道 擎朗送餐机器人抵达西班牙以来,主要落地在针对冠状病毒传播的保健中心,主要的职责是提供无接触配送,降低传染风险,且机器人不仅可以抵抗COVID-19,还可以帮助工作人员抵抗疲劳,压力和恐惧。

COVID-19爆发初期,擎朗送餐机器人走向中国抗疫一线,帮助应对隔离区与非隔离的餐食、药品、物品等无接触配送工作。而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擎朗智能公司订单接连不断。仅半年左右,已有200个医疗中心(除170家饭店和旅馆外)使用这家中国智能机器人公司的机器人执行各种配送任务。

在COVID-19期间,西班牙一家养老院引进了擎朗送餐机器人,供老年人隔离使用。这些机器人具有与人互动的能力,帮助老年人提供他们非常需要的部分情感联系。

对于西班牙服务业来说,使用机器人还有刺激消费的好处。据报道,受疫情封锁措施影响,西班牙4月服务业活动在3月份创纪录的低水平上进一步暴跌。

IHS Markit西班牙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份的23跌至7.1。在疫情爆发前,该指数曾连续6年多位于50荣枯线以上,2月份曾达到52.1。

IHS Markit经济学家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表示:“仅从3月和4月的数据来看,大流行病已接近超过全球金融危机和随后困难时期对西班牙GDP的净影响。”

史密斯还说:“尽管这个数字足够令人吃惊,但很可能被证明是保守的,因为衰退的深度无疑比我们以前见过的任何时期都要大。”

而使用送餐机器人与减少人与人接触的“新生活方式”相契合,人们对外出就餐的抵触会大大降低。

且疫情期间,不仅需要机器人执行送餐工作,更多病房,飞机,餐厅和公共场所消毒的作业也被交给机器人。实际上,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消毒机器人需求已供不应求。 擎朗智能紧急研发出了新的消毒机器人来满足市场需求。

全自主消毒机器人高1.4米,可携带1500毫升消毒液,配备4组可杀死细菌的短波紫外线灯及上部6个雾化消毒液喷嘴,充电4个小时,能够喷洒消毒剂长达8小时,并且使用安全且无残留的工艺,旨在在室内光滑地面上操作,并且可以爬升高达5度的斜坡。

据擎朗智能西班牙事务代表阿斯图里亚斯公司,继医院和饭店之后,9月,消毒机器人将在西班牙两家医院和一家餐馆中进行首次应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