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宣传部与阿里本地生活签约共同传播“她计划” 生活

2020-09-09
摘要:9月4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川渝amp;middot;阿里巴巴专场活动在重庆举行。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重庆市妇联、四川省妇联领导出席,还有来自脱贫攻坚中的优秀女性、专家学者、公益主播、创业女性近百位相聚一堂,分享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和暖心...

9月4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川渝amp;middot;阿里巴巴专场活动在重庆举行。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重庆市妇联、四川省妇联领导出席,还有来自脱贫攻坚中的优秀女性、专家学者、公益主播、创业女性近百位相聚一堂,分享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和暖心故事。会上,全国妇联宣传部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举办了签约仪式,双方未来将围绕联合宣传、联合调研、策划活动、树立典型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传播女性正能量。

“加强保障、提供机会、树立典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合作发展总经理田西艳分享了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为女性赋能的“她计划”,通过搭建就业招聘平台、女性商家扶持计划、爱心公益活动、树立女性骑手正能量典型案例等方面,让女性成为脱贫攻坚真正的生力军。

此外,淘宝TOP主播陈洁也分享了她的直播助农故事,证明了小主播也有大力量。西南大学教授廖和平介绍了她带领一支女性占比达到60的评估队伍,从四川、海南到江西、黑龙江,不惧翻山越岭、疫情风险,开展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的经历。

在圆桌论坛环节,各行各业代表围绕“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阿里巴巴从女性中来,到女性中去。淘宝有1000多万个网店,女性店主超过51,撑起了半边天。未来,我们愿意在政策、治理的维度上为女性发展贡献力量!”阿里巴巴集团政策法规研究室总监李倩说。

“如何通过直播电商改变中国农村的面貌?在网红达人带货之外,再培育20万农民主播!”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钱芸莱分享了淘宝直播的“村播”计划,要帮助100县1000位农民主播实现月入万元。

此外,重庆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龙玮介绍了通过提素质、送岗位、带发展来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的亮点做法;重庆市手工编织协会会长綦涛介绍了通过传承荣昌夏布、綦江版画、蜀绣等非遗手工艺,开办巾帼家庭扶贫工坊为贫困妇女就业铺路的实践;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总负责人温茜介绍了一场场直播活动走进巾帼创业基地、扶贫基地,让扶贫产品圈粉、秒光,助力“川货出海”;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海伶分享了创业历程,创业最初是为了帮家乡养蜂户把蜂蜜带出大山,却幸运地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如今,她升级成为省级龙头企业的“掌门人”,也为农户铺出了一条致富路。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聚焦女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本次联手阿里巴巴,希望将互联网平台在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心得感受和暖心故事进行分享,把更多的女性网民团结凝聚起来,弘扬正能量。全国妇联也将携手阿里巴巴一起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