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老字号 焕发新动力 “西安饮食”正式落户沈阳老北市 国内

2023-03-24
摘要: “一市兴一城,一食飨一味”,3月21日,“西安饮食”落户老北市的新闻发布会在和平区老北市商业街举行。作为关东文化代表,拥有400年丰厚文化底蕴的老北市烟火繁荣,民俗味、民族风、国际范,顺势蔓延。“西安饮食”携四家老字号餐饮品牌的加入更是为老北市美食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餐饮游乐体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

“一市兴一城,一食飨一味”,3月21日,“西安饮食”落户老北市的新闻发布会在和平区老北市商业街举行。作为关东文化代表,拥有400年丰厚文化底蕴的老北市烟火繁荣,民俗味、民族风、国际范,顺势蔓延。“西安饮食”携四家老字号餐饮品牌的加入更是为老北市美食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餐饮游乐体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示范区,担当先锋作表率贡献沈阳力量。

PART1 味觉提质,“三品”为依

今天起,在老北市古街可随时大快朵颐西安知名小吃:“同盛祥”热气腾腾的非遗牛羊肉泡馍、“白云章”里皮薄馅大小窄边的鲜美水饺、“新中华”精工细作、绵软香甜的大元宵,还有为老北市特定的火焰甑糕奶盖和肉松甑糕。说到西安更少不了“嘹咂馍”里淌着腊汁儿酥到掉渣的肉夹馍……陕西美食文化与关东民族风情融到一处,将长安古都与关东老街里的市井烟火与人文浪漫诠释的恰到好处。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区,老北市聚焦打造沈阳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的核心引领街区。即将亮相的沈阳夜SOHO·老北市以晨享、昼玩、夜游、宵乐四大场景,通过复古和现代融合、文化与科技赋能、艺术浸润日常、记忆叠加更新等手段,打造可思、可读、可游、可赏,可悦、可玩、可聚、可享的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老北市依托“品类—品质—品味”品牌矩阵理念,为市民游客打造沉浸式、极具地域特色的新型消费体验。在老北市古色古香的牌坊、楼宇中,沉浸式感受最中华、最地域、最传承的原乡文化。

PART2 活化老街,再燃热情

肩负着沈阳市打赢文旅开门红攻坚战的使命,近年来,老北市不断改造创新,吸引品牌入驻,聚力双循环,为引领新消费,打造品牌矩阵作出重大努力。

沈阳市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表示:“老北市与‘西安饮食’活化老字号品牌签约和入驻,是沈阳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和平区经济发展的一件盛事。本次合作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实现强强联手、协调发展。地方政府将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全方位服务,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全力为企业营造最好的发展环境。”

沈阳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王斌

沈阳市和平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敬来在采访中表示,沈阳老北市与“西安饮食”的精诚合作必将再创佳话,这次跨越西北与东北的强强协作,必将在东北这片热土上,再次掀起西北美食的热风。

沈阳和平文旅董事长 陈敬来

PART3 踔厉创新,凤鸣中国

“西安饮食”是一家拥有“全国餐饮百强企业”、 “中国十大餐饮名牌企业”、“中国商业名牌企业”等荣誉称号的上市公司,也是西安老字号品牌的集大成者。据老北市AAAA景区真有贺商业重构负责人张远义先生介绍,老北市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13家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

  真有贺商业重构负责人 张远义

老北市正在以奋进姿态,在文化引领新经济业态中成势成型、进一步激发释放城市消费活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引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上实现的全新突破,为沈阳打造成为面向东北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