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全国艺术院校名师高徒手绘环翠画卷 文化

2019-07-19
摘要:  天蓝海碧,礁奇滩曲;绿树环绕,沙鸥翔集。7月的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充满了浪漫的色彩。18日,“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活动接近尾声,30余所艺术院校师生相聚中国油画小镇学术交流中心,现场手绘“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环翠画卷。  上午8时许,参加本次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的师...

  天蓝海碧,礁奇滩曲;绿树环绕,沙鸥翔集。7月的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充满了浪漫的色彩。18日,“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活动接近尾声,30余所艺术院校师生相聚中国油画小镇学术交流中心,现场手绘“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环翠画卷。

  上午8时许,参加本次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的师生们再次汇聚中国油画小镇学术交流中心,他们希望把几天来观光游览、实地写生的心得感悟,通过手绘的方式展现在环翠地图展板上。

  宏伟壮观的幸福门、古色古香的华夏城、庄严肃穆的中国甲午战争纪念馆、豪华气派的侨乡号游轮、山海相间的环海公路……16个极具代表性的环翠景观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真是一次梦幻的旅行,这几天每到一处都会有不同的感受,真的是移步异景,我想通过我的双手把他们手绘出来,永远珍藏。”首都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研二学生张婧文说,将来有机会还会再次走进中国油画小镇。

  蓝蓝的天空和大海交相辉映,道路两旁的绿树与鲜花相伴,不远处的小船在海上漂泊,时尚、充满活力的威高广场人流攒动……创作现场,艺术院校师生们拿出十八般武艺,很快就将一张8米长、3米宽的空白画布手绘成五彩缤纷的环翠画卷。

  “这么多景观中我对环海路真的情有独钟,我去过全国很多个地方,从没见过像环海路这么美的公路,所以这次手绘我一定要把它画上去。”首师美术学院在研学生魏启超说道,能够和来自全国的艺术师生共绘画卷,切磋技艺感觉非常棒。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西北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师生们团结协作,将一幅巨型环翠画卷完美呈现出来。

  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带队老师梁瑞感慨,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探访形式的写生和交流,提升了大家对威海环翠区,对中国油画小镇的认识程度,这里得天独厚的风景和浓重的艺术氛围非常令人向往。

  中国油画小镇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献表示,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是一个艺术要素富集、产业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业宜学宜居宜游的文旅特色小镇,此次邀请全国30余所艺术院校师生走进小镇,一是希望充分借助本次活动,增强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在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从业领域,以及全社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广泛影响力;同时希望为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从业人员搭建研学、写生、创意、融合的平台,实现油画小镇、艺术院校及从业人员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