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家居

2019-05-26
摘要: 现在很多纱窗都是固定的拆不下来,清洗的时候会比较麻烦,很多业主为了贪图方便,就直接用抹布随便擦一下室内那一面就觉得干净了,其实这样是很不卫生的,很容易灰尘没清洗干净又积累在一起造成二次污染。 ​那些拆不下来的我们又要怎么清洗呢 1、家里有吸尘器的,在用水清洗之前可以先用吸尘器把纱窗网表面先吸一次,这...

现在很多纱窗都是固定的拆不下来,清洗的时候会比较麻烦,很多业主为了贪图方便,就直接用抹布随便擦一下室内那一面就觉得干净了,其实这样是很不卫生的,很容易灰尘没清洗干净又积累在一起造成二次污染。

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那些拆不下来的我们又要怎么清洗呢

1、家里有吸尘器的,在用水清洗之前可以先用吸尘器把纱窗网表面先吸一次,这样能把表面容易脱落的灰尘先吸走,再用抹布打湿水清清擦拭,当然也可以在淘宝买一小箱那种纳米魔力海绵,它的清洁效果比抹布要好很多,因为抹布过水的时候没洗干净其实是脏的,灰尘都还贴在抹布上面。但是用纳米海绵要注意不能用力,一定要轻轻,用力就会导致棉脱落堵在网眼上,变得更难清洗,基本上一个纱窗换一个海绵。

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2、用带粘性的滚筒清洁刷,尽量买粘性稍微好一点的,这样清洁得会比较干净,刷子粘掉大量灰尘之后,再用湿抹布或者海绵擦1~2遍就可以了。

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3、用软毛的牙刷,要细长软毛型的,硬毛有可能会导致网孔移位,软毛的牙刷湿水之后顺着纱窗网格,一边刷一边用喷水壶喷水或者水管冲水,然灰尘顺着水流到最下方,这种清洗方法比较干净但是也比较耗时,牙刷要横着刷,从左到右,从纱窗最上方刷到最下方。

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4、用马毛的小扫帚或者细毛的小刷子,毛能穿透纱窗网那种,先把纱窗扫一遍,再用纳米海绵或者抹布湿水擦1~2遍,这种清洁比较快捷,但是干净程度不如上面3种。

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网上流传着很多清洗纱窗的办法,其实大多数都是清洁不干净的,那种面粉湿水、报纸湿水、刷子用力刷、花洒淋一下等等五花八门,不建议各位这样清洗的,不单止破坏了纱网,同时还没办法清洗干净。

另外有几种纱窗是特别难清洗的,一种是折叠式的纱网,另外一种就是火爆整个市场的金刚网纱窗。

折叠纱网一般是防水的,而且是易变型,用力清洗会对纱网造成很大影响,我们建议干洗,不要湿水。建议用上面第4种办法,扫完纱窗之后,再用吸尘器吸干净,或者一边打扫的时候一边开风扇,把灰尘吹到室外去。

纱窗脏了,不方便清洗怎么办?

​金刚网纱窗难清洗的地方在于一个细节,金刚网的表面处理是喷涂,喷涂层是不均匀的(灰尘都吸附在了喷涂层表面,难清洗掉,除非用硬毛刷子,但是硬毛刷子很容易把喷涂层也刮掉了),洗金刚网纱窗,建议各位用第三种办法软毛牙刷一点点慢慢的刷,只有这样才能清洗干净。

在家清洗纱窗 几大注意事项

第一、不能使用任何含有草酸成分的清洁剂,成分上面会有表明,草酸虽然能让清洁更方便,看起来更干净,但实际上草酸的强腐蚀足矣破坏纱窗网表层的处理;

第二、尽量不要用刷子用力去刷,清洗纱窗讲究的是技巧,不是力度大了就能清洗干净了,反而把纱窗网表面处理刮坏;

第三、尽量用清水去清洗纱窗,不要用洗洁精、沐浴露、洗手液、洗衣液等等,如果有洁癖或者心理觉得添加了洗涤成分能更干净,那就一定要最后用清洗过干净纱窗网,不要让含有洗涤成分的水在纱窗上自然晒干。

(文章来源:石榴家家居 注意:图片来源互联网若有图片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