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胀气的解决方法有哪些?这些妙招帮助你 健康

2021-08-02
摘要:  前不久在小区里和几个新手宝妈聊天,我们聊起了养娃的话题。几个家长不停地抱怨,他们的孩子不但不爱吃饭,而且还经常放屁,有的宝宝吃完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不停打嗝、恶心,这让他们不知所措。看到我怀中的宝宝很健康,于是纷纷凑过来向我取经。   身为一名二孩宝妈,其中,我对宝宝胀气还是比较了...

  前不久在小区里和几个新手宝妈聊天,我们聊起了养娃的话题。几个家长不停地抱怨,他们的孩子不但不爱吃饭,而且还经常放屁,有的宝宝吃完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不停打嗝、恶心,这让他们不知所措。看到我怀中的宝宝很健康,于是纷纷凑过来向我取经。

云图片

  身为一名二孩宝妈,其中,我对宝宝胀气还是比较了解的。以前我家的大宝也经常出现胀气的问题,我赶紧带他去医院看了医生。医生告诉我,喂养不当、消化不良、肠胃炎等都会导致孩子胀气,但是最常见的原因还是消化不良。由于宝宝的咀嚼功能较弱,肠胃功能发育尚不完善,对食物不能彻底消化,因此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进而出现胃肠胀气问题。所以在喂养二宝的时候,我对胀气等肠胃问题已经十分注意了,因此二宝的身体才会这样好。

  基于这些经验,我告诉新手宝妈们,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粗粮、奶油等难以消化的食物。此外,喂养的乳食中所含糖分、谷物类过多,会在孩子肚内过度发酵,使他们出现胃肠胀气的问题,甚至会有大便酸臭的情况。因此要注意限制孩子对糖分的摄入,在选择奶粉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不含乳糖和豆质成分的配方奶粉。在喂奶的时候,尽量竖抱,在喂奶过程中或喂奶结束后,可以轻拍小儿背部,从而帮助孩子减轻腹胀问题。喂奶后,可以对宝宝的腹部进行适当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胀气情况。

云图片

  有的家长告诉我,这些方法有的宝妈也试过,感觉见效很慢,那么更加有效宝宝胀气的解决方法还有哪些呢?我告诉她们可以给孩子服用汉森四磨汤呀。它能够调节胃肠道功能,改善消化不良症状,有效解决宝宝腹胀问题,而且是一种纯中药制剂,不会对宝宝健康有副作用,只管给他们放心服用就可以。

  几个宝妈听到这里,如获至宝,都赶紧回家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后来不少宝妈都向我反映,汉森四磨汤疗效很不错,孩子们的胀气问题也已经都得到了解决,纷纷向我表示感谢。所以还在为宝宝胀气而烦恼的家长,不妨也试试以上这些妙招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