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城更美,排名第一的绿都宁陕,城管那些事你知道多少? 商业

2020-02-17
摘要:  消费日报网讯:【本网 孙爱萍 通讯员王辉 报道】绿都宁陕被誉为天然氧吧,园林城市,2019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美丽城市建设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波在县城的大街小巷,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查处违法建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精心雕琢、悉心呵护城市环境,他们就是宁陕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下面跟随镜头...

  消费日报网讯:【本网 孙爱萍 通讯员王辉 报道】绿都宁陕被誉为天然氧吧,园林城市,2019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美丽城市建设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波在县城的大街小巷,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查处违法建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精心雕琢、悉心呵护城市环境,他们就是宁陕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下面跟随镜头去了解下美丽的城市管理者。

  “您好,请把摊位前的果箱清理下”、“请把摊位移到指定标线内”……在步行街便民市场,宁陕县城市管理执法队员们不停地对一些流动摊位、商贩进行劝说,并帮助其转移至指定经营区域和农贸市场。

  由于步行街便民市场摊位较多,每天早、中、晚人流高峰期,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都会安排专人例行巡查,采取蹲点、巡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确保市场没有流动摊点、越线经营、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

  该执法大队围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秩序,创造文明城市要求,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加大辖区内早、中、晚时段的执法巡查力度,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露天烧烤、流动摊点等进行严格规范和管控,着力填补城市管理缝隙,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执法过程中,他们主要以劝说教育为主,查扣处罚为辅,引导流动摊点搬入市场规范经营,减少因执法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做到人性化执法,确保监管到位,无反弹回潮。

  春节临近,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宁陕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加大市容秩序管理力度,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宜居的城市环境。

  2020年,他们将再接再厉,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精气神"和昂扬的斗志扬帆起航,迎接未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为守护城市的和谐与美丽而不懈奋斗。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