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之心公布2022年度最具创新价值落地案例,网易七鱼入选 机械

2023-02-02
摘要:说起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媒体和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之心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自2015年创办以来,机器之心专注于系统性关注AI技术的发展,始终坚持向从业者输出高价值的内容,提供多元化的产业服务。 近日,由机器之心发起的2022年度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机器之心遴选出30个最具创新价值的落地案例。其中,网易七鱼(网易云商旗...

说起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媒体和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之心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自2015年创办以来,机器之心专注于系统性关注AI技术的发展,始终坚持向从业者输出高价值的内容,提供多元化的产业服务。

近日,由机器之心发起的2022年度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机器之心遴选出30个最具创新价值的落地案例。其中,网易七鱼(网易云商旗下以AI驱动的智能客服SaaS系统)和松果出行共创的案例“网易七鱼AI客服助力松果出行人效提升至220,人力成本降低200万/年”成功入选该榜单。

image.png

据悉,该评选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过6年,是观察前沿AI技术趋势和产业标杆应用的一扇窗。本次评选,共设置了「AI 中国 ·企业榜」、「AI 中国 ·方案榜」、「AI 中国 ·趋势榜」三大分榜。

最具创新价值落地案例 TOP 30 关注以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的实践及成果,从智能化场景、成果指标、客户竞争力提升等维度出发,历经4个多月,从众多申报案例中评出 30 项智能技术应用案例。

成立于2017年的松果出行,在2020年迎来业务的高速发展,注册用户破5000万,日订单达300万单,随之而来的是,人工客服团队成本的快速攀升。在这个过程中,也尝试引入智能客服产品,但因为智能化程度弱、稳定性差,导致机器人的问题解决率较低。

2020年10月,松果出行与网易七鱼达成合作,凭借网易七鱼强大的智能化能力,实现复杂流程节点的配置和接口的对接,打造可多轮交互的对话式在线机器人。

通过合作,松果出行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效果极大提升,服务成本极大降低:在线机器人咨询量占比由原来的75提升至90,问题匹配率提升至95,问题解决率高达95,人效提升至220,实现10个+人工客服的人力释放,每年节省人力成本约200万。

在降本增效之外,网易七鱼还带动了松果出行客服团队的价值进阶。通过海量机器人会话数据,他们挖掘到了大量真实的“用户之声”,从中找到用户咨询背后的原因,反向推动产品及相关用户部门,改进产品和服务,优质的体验,留住了更多老用户,带来了更多新用户,形成了一个“正向回路”。

正如机器之心所言:人工智能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但研究者、从业者、创业者们仍在披荆斩棘,未曾停下脚步。时光不负有心人,近年来严酷的考验无法打败真正优秀的、理性的人工智能企业;而人工智能对技术和产业的价值也将在磨砺下风云会合,展现光辉。

网易七鱼将持续专注在智能客服赛道,以时间为尺,丈量AI价值。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