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拉创建“企业数字化服务” 百度百科词条,发力“数字化”赛道 百科

2020-11-11
摘要:11月,全民进入“双十一”狂欢季。这对商家、品牌既是年度销售旺季,也是对其智能化、数字化的一次考验。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在缺乏技术、数据分析能力的情况下,如何转型,玩转“双十一”,提升线上销售能力,就需要TOB服务企业为其赋能。 什么样的服务是真正的“数字化服务”,它包含哪些内容? 2019年年底,博拉网络在百度百科...

11月,全民进入“双十一”狂欢季。这对商家、品牌既是年度销售旺季,也是对其智能化、数字化的一次考验。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在缺乏技术、数据分析能力的情况下,如何转型,玩转“双十一”,提升线上销售能力,就需要TOB服务企业为其赋能。

什么样的服务是真正的“数字化服务”,它包含哪些内容?

2019年年底,博拉网络在百度百科建立了“企业数字化服务”词条,鲜明提出“企业数字化服务是指通过软件、营销和数据三位一体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是实实在在的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手段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实践中出来的务实、可靠的To B的数字化服务的手段,帮助企业解决了数字化服务转型升级问题。”

其实,早在十余年前,博拉网络就提出了“数字营销”一词,并在百度百科新建词条,为后来进入行业的企业提供了理论支撑。

百余字背后是博拉网络自2010年起就踏实服务企业,深耕TOB领域,对企业数字化服务的总结与升华。十年来,博拉从重庆起步,分支机构扩展到全国,是300多家大型品牌客户的认证供应商,服务企业涵盖汽车、家电、3C数码、互联网等十余个行业。

近期,博拉网络与重庆小康集团旗下新能源车品牌金康赛力斯签订了数字领域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汽车及新能源行业积累的丰富全案服务经验、资源和技术积累,为重庆本土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数字化,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和全程实施服务。

博拉网络认为,企业数字化服务要用好“营销 软件 数据”三把“武器”:通过软件尤其是SAAS系统或数据中台,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中的痛点,将营销嵌入软件,实现营销手段的不断升级,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数据经分析、提取沉淀为企业自有数字资产。

2020年,博拉网络还推出“博拉云擎”SaaS平台,通过打造“社群零售商业生态”,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整合数字资产,打通线上销售新通道,将公域、私域流量聚焦销售,赋能数字化。除了为企业提供社区零售线上服务外,博拉云擎SaaS平台还可为公司自有产品提供全网全渠道销售,并借助十余年来数字营销、数字技术经验形成C端裂变。

目前,博拉还在进行“数字服务”、“企业数字服务”的百度百科词条建设,并对“企业数字化服务”进行了升级,“是指整合数字营销+数字技术+大数据,基于SAAS云擎平台,为企业建立以多种形态的软件矩阵为长期载体的数字资产,把长期丰富的营销累积其中,让交易数据、电商数据、媒体内容数据、行业数据、用户数据、潜客数据、产品数据长期累积其中,不断循环地为企业建立长期的数字化运营,助其成为数字化企业。目前的企业数字化领域,新埃森哲服务全球巨头为主,博拉服务国内巨头。”

博拉也希望将自身多年来的经验提炼,为更多TOB企业和需要进行数字化建设的商户,提供理论上的支持与帮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