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这些“伪健康”食物, 你买过吗? 健康

2018-04-19
摘要: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 对垃圾食品 也有比较全面的认识的你 在超市选购食物时 是不是一直以健康为主呢? 但在逛超市时 很多食物却披着“高营养价值”的外衣 让你上当受骗、减重大计也逐步瓦解 胡叫瘦觉得是时候 教你如何辨别并避开 这些伪健康食物了 黑巧克力 不是所有的黑巧克力都健康 许多注重健康和一些减肥人...

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

对垃圾食品

也有比较全面的认识的你

在超市选购食物时

是不是一直以健康为主呢?

但在逛超市时

很多食物却披着“高营养价值”的外衣

让你上当受骗、减重大计也逐步瓦解

胡叫瘦觉得是时候

教你如何辨别并避开

这些伪健康食物了

黑巧克力

不是所有的黑巧克力都健康

许多注重健康和一些减肥人士可能都知道,食用巧克力时应选择黑巧克力,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它们具体的区别。

巧克力主要由可可粉、可可脂和非可可添加物等组成,其中的可可脂含有可可碱,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而黑巧克力的可可粉中含有的类黄酮物质黄烷醇,它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物质,同时富含的可可碱有兴奋的作用。但市面上的很多黑巧克力可可成分偏低,含糖量则高达50%,可可含量也大多不足,故这些巧克力并不是真正的黑巧克力。

如何挑选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选择应多费点功夫。选购时,可根据配料表中标注的总可可固形物的百分比来选择,含量如果高于80%,则建议食用,反之则不建议食用。

此外,还可根据成份中的白砂糖来定,顺序越靠后、数值越低则越好。黑巧克力是苦的,食用时如果过甜,那你食用的大部分都是糖。

乳酸饮料

乳酸饮料不是酸奶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将保鲜区货架中琳琅满目乳酸饮料误认为是酸奶,其实,酸奶和乳酸饮料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类。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乳酸饮料,顾名思义是一种饮料,它的主要成分是水,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一定的糖等调味剂,口感酸甜,营养成分无法和牛奶、酸奶相比,不能替代它们。

如果辨别酸奶和乳酸饮料?

一般来说,乳酸饮料,在商品的包装上都会标明“饮料”二字,配料表中,第一位是水,而酸奶的第一位一般是牛乳等。

此外,酸奶的每 100g 蛋白质含量一般≥2.3g,而乳酸菌饮料会≤2.3g。

深海鱼类罐头

深海鱼类罐头

深海鱼类罐头食用价值较高,一般选用人们喜爱的鱼类为原料,它富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为了便捷生活,市面上深海鱼类罐头越来越深受大众喜爱。

如何挑选深海鱼类罐头?

在制作过程中,由于储存等因素,多数的鱼罐头会用大量的油脂来浸透,食用过后,特别容易造成肥胖。因而对于深海鱼类罐头,小康康建议大家少吃或者不吃,如果实在要吃,建议将鱼肉上的油脂滤干净后再食用。

麦片

麦片不是燕麦片

人们经常将麦片和燕麦混为一谈,认为麦片就是燕麦片,其实这里隐藏着商家的猫腻。燕麦是属于粗粮型食物,它营养丰富,纤维和B类维生素含量很高,平时食用,用牛奶冲泡或煮粥食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超市售卖的“麦片”或“营养麦片”是多谷物混合而成的,如小麦,大米等,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和奶精,此类麦片不仅营养价值低,经常食用还易提高血糖上升速度,不利于心血管健康及维持身材。

如果辨别麦片和燕麦片?

纯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形状比较完整。经过速食处理的速食燕麦片有些散碎感,但仍能看出其原有形状。麦片则由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燕麦片只占其中一小部分,有些甚至根本不含燕麦片。国外的产品喜欢加入水果干、坚果片、豆类碎片等,国内则喜欢加入麦芽糊精、砂糖、奶精(植脂末)、香精等,大家可通过这些来辨别。

无蔗糖速溶咖啡

无蔗糖速溶咖啡不是真的无糖

无蔗糖速溶咖啡打着“无蔗糖添加”的口号,处处给人留下“健康”、“低热量”的印象,但它真的健康低热量吗?

从配料表来看,无蔗糖速溶咖啡确实没有出现蔗糖或白砂糖的字眼,但一般配料表中排在第一位的便是植脂末,又称奶精,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葡萄糖浆和酪蛋白。葡萄糖是最基础的单糖,而氢化植物油也是一种对身体并不“友善”的物质,因而无蔗糖速溶咖啡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健康低热量!

咖啡如何选?

无论是购买何种咖啡,单纯的黑咖啡是健康的饮品之一,它的热量最低,几乎接近于0,建议平时喝咖啡首选黑咖啡。

果醋饮料

果醋饮料并不等于果醋

近几年,日本兴起饮醋热,醋类饮品层出不穷,果醋和果醋饮料也越来越深受大众喜欢。在这健康当道的时代,很多人容易将果醋及果醋饮料概念混淆。

果醋是一种以水果,包括苹果、棠梨、山楂、桑葚、葡萄、柿子、杏、柑橘、猕猴桃、西瓜等,或果品加工下脚料为主要原料,它利用现代生物技术酿制而成的一种营养丰富、风味优良的酸味调味品。

果醋饮料是一种新型饮品,它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果汁或色素、香精、甜味剂等物质,调配而成,顾名思义,它属于饮料范畴的一种饮品。

果醋如果挑选?

果醋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5%的醋酸,它有助于消化,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果醋饮料一般醋酸含量<5%,它的营养价值可忽略不计。

是不是被以上食物欺骗过呢?

以后逛超市时

记得分辨这些

打着健康绿色旗号的食物噢

为了自己和全家人的健康

请认真挑选真正健康的食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