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为地摊经济开辟绿色通道 地摊主上传POI流程大幅简化 经济

2020-06-07
摘要:为了让公众更方便地查询目标地摊,6月3日,百度地图宣布,为地摊聚集区开辟POI(地点信息)上传绿色通道,大幅简化上传摊点聚集区位置、图片等信息内容流程,更易操作,更快通过。地摊聚集区的摊主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点击首页“上报”,选择新增地点,提供地摊聚集区所属位置、经营时的现场照片等,审核通过后消费者即可通...

为了让公众更方便地查询目标地摊,6月3日,百度地图宣布,为地摊聚集区开辟POI(地点信息)上传绿色通道,大幅简化上传摊点聚集区位置、图片等信息内容流程,更易操作,更快通过。地摊聚集区的摊主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点击首页“上报”,选择新增地点,提供地摊聚集区所属位置、经营时的现场照片等,审核通过后消费者即可通过百度地图导航至地摊聚集区。百度地图号召地摊主上传真实有效信息,以便加快审核流程。截至目前,百度地图搜索早市、晚市POI点已达上万个。

(百度地图新增地点操作)

百度地图此次为地摊主开辟的POI上传绿色通道,相较于实体店POI上传而言资质设定和审核流程更为简便,不仅为地摊主拓宽了售卖市场,更为“地摊经济”进一步触达消费者构建了信息沟通桥梁,有效打通供需信息链,推动城市经济重燃生气。

此外,百度地图也提到,欢迎地方政府和城管部门等官方机构与百度地图展开合作。

疫情后,百度地图对中小商户支持不断。刚刚过去的5月,百度地图还推出了“繁星计划”。它面向全国超1亿的个体工商户、公司企业、景区开放免费入驻渠道,商户无需提供复杂资质,通过百度地图APP搜索“我是商户”或使用电脑浏览器检索“百度地图商户中心”,按照提示填写信息,选择需要认领的店铺类型和个体户、法人、公司职员等身份后,提交营业执照等进行资质认证即可入驻百度地图,从此轻松高效管理门店电话、地址、坐标等信息,享受免费发布营销活动、查看并回复用户评价、上传门店精美图片等多种权益,提升门店曝光率,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