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慧视发布激光3D 相机助力大视野机器视觉 机械

2020-10-20
摘要:近日,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国内首款大视野激光3D工业相机HV2000L,有效解决了传统3D工业相机在高反光、暗光以及强环境光干扰环境下难以成像的问题。该成果将推进机器视觉智能化从受限环境到普适环境的进步,提高智能制造、智能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智能化装备的应用范围。 HV2000L创新式的引入激光作为光...

近日,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国内首款大视野激光3D工业相机HV2000L,有效解决了传统3D工业相机在高反光、暗光以及强环境光干扰环境下难以成像的问题。该成果将推进机器视觉智能化从受限环境到普适环境的进步,提高智能制造、智能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智能化装备的应用范围。

深慧视发布激光3D相机助力大视野机器视觉

HV2000L创新式的引入激光作为光源,由于激光是无焦系统,具有比传统结构光更大的景深范围,而且拥有更大的视场角,视场角最大可达35.9×47.4度。另外激光具有高单色性,配合极窄带滤光片,在硬件层面上就有比传统结构光更高的信噪比,即更优秀的成像效果和更高的重复精度。

image.png

普通双目结构光单次曝光相机拍摄点云图中金属车门部分由于过曝已经产生了点云缺失,而黑色行李箱却因为光强不够而无法有效重建点云,所以普通双目结构光无法适应同时具有过亮和过暗的物体的复杂场景。激光结构光具有优秀的单波长优势,配合窄带滤光片生成的3D点云图拥有极佳的信噪比,使得激光不需要很高的光强就可以同时对亮和暗物体有效成像,在复杂场景的点云成像中更具优势。

HV2000L的基线长度800mm,景深1600-4000mm,视野最大可达2660 × 3590mm,依然可以达到毫米级测量精度。深慧视的激光大视野3D工业相机无疑将推动智能制造和智能化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

深慧视发布激光3D相机助力大视野机器视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