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南航学子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悼念活动 国内

2019-12-05
摘要:为了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11月30日下午,一群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国家公祭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天气阴沉,小雨绵绵不绝,将氛围烘托的更加肃穆。 他们首先参观了四个纪念馆。四个纪念馆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组成。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展厅里呈...

为了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11月30日下午,一群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国家公祭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天气阴沉,小雨绵绵不绝,将氛围烘托的更加肃穆。

云图片

他们首先参观了四个纪念馆。四个纪念馆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组成。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展厅里呈列的一些文物,如衣服徽章,文书等等。还在飞机模型等旁边拍照合影。通过文物,和展馆介绍,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的天空联合抗击日军的英勇历史,亲身感受青年英烈牺牲自我保卫家国的壮举。一位团支书说:“当时中国空军并不强大,但是空军作战却毫不怯懦。我们会记住这些在战斗中牺牲的人,他们都是英雄!”

云图片

云图片

参观完展馆后,他们沿着林间小道,前往了烈士纪念碑和墓地。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束白色的菊花,他们庄重的把花朵放在墓碑前,驻足,凝视,默哀。雨水滴滴答答的,滴落在石阶上,奏出一曲挽歌。在雨声中,我们进行了爱国主义宣誓。“他们是我们的英雄,因为有了他们的战斗,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和平生活。现在他们长眠于地下,我们希望能用着这方式铭记他们,以告慰他们在天之灵。我们作为南航学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政治思想的学习,为祖国和平发展贡献力量。”领誓人感慨。

云图片

云图片

通过本次国家公祭日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事业无怨无悔,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承担国家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