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名嘴郎永淳抖音首秀直播访谈“网红双语硕士保姆”刘双,讲述硕士转行做家政背后故事 娱乐

2020-06-09
摘要:"央视BOYS"花样出道、"老罗"罗永浩疯狂带货……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名人 大咖走进了直播间,让网友们从形式到内容,感受到了全新的直播氛围。6月3日,知名主持人郎永淳也在抖音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连线刚刚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网红双语硕士保姆"刘双、58到家创始人陈小华,就"刘双高学历转行做家政"的热点进行交流...

"央视BOYS"花样出道、"老罗"罗永浩疯狂带货……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名人 大咖走进了直播间,让网友们从形式到内容,感受到了全新的直播氛围。6月3日,知名主持人郎永淳也在抖音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连线刚刚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网红双语硕士保姆"刘双、58到家创始人陈小华,就"刘双高学历转行做家政"的热点进行交流,并探讨疫情下复工就业的相关话题,吸引了最高达3.4万粉丝的同时观看。

郎永淳妙语连珠,直播互动精彩不断

此次郎永淳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妙语连珠的精彩互动。许久未露面的他,刚上线就被网友们的问候包围。大家见到郎永淳都备感惊喜,许多人还打趣留言"胖了不少~"。不过,郎永淳当起"主播"实力依旧在线,全程轻松幽默,与近期登上热搜的"高学历保姆"刘双、58到家创始人陈小华热情互动,为网友们揭秘"硕士保姆是如何炼成的"背后故事。

直播过程中,郎永淳就自身的从业经历曝出不少"料",很多人不知道他在进入央视之前,学习的竟是中医专业。谈到离开央视,郎永淳表示不后悔做出的选择,甚至感谢"老东家"带给自己的成就。他表示,就像自己10岁的时候,和哥哥去摆地摊的经历,人生有更多的尝试和体验,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

同样,近期火爆刷屏的"高学历保姆"刘双也是直播首秀,直播中她大方分享了自己为何辞掉了年薪30万的国企外派工作,转行做起家政服务的原因。她透露,因家里之前请过的90后家政小姐姐受到启发,而且自己平时也喜欢收纳,正好符合自身兴趣。刘双还表示,并没有觉得做家政很丢人,职业不分贵贱,就想尝试下,"玩"一个跨界,相当洒脱率真。

此外,刘双和郎永淳交流过程中,还讲述了自己小时候学习外语时的趣事,声称从小的偶像就是央视英语栏目的主持人赵英奇。对此,网友们墙裂要求这位法语、英语双学历硕士,现场秀外语。刘双第一时间用法语向赵英奇"告白",流利口语让郎永淳称赞,表示要帮刘双实现见到赵英奇的愿望,引得刘双激动无比。不过,刘双最后还是不忘喊话老公,表达对老公支持自己选择的感谢。

整场直播中,郎永淳妙语连珠,刘双活波热情,连线氛围融洽,让广大网友更加轻松地了解到疫情后就业选择、转换人生赛道的历程,受到不少启发。

家政话题引发思考,提振就业信心

不少人疑惑,曾主持《新闻30分》这样严肃栏目的郎永淳,为何"玩"起了直播?事实上,随着疫情后复工复学的节奏加快,来自餐饮、酒店、农副等不同行业的民众,因疫情冲击而遭受的影响逐渐显现,人们对于就业、财富保卫、未来发展等问题备感迷茫。

为了解决大众担忧,抖音重新规划直播方向,开启"助力复苏—大咖开播计划",邀请经济学者、企业大佬等各界知名人物,结合社会经济形势和民众关心话题,给予解答互动,传递复工生产正能量。此次郎永淳参与的直播,锁定家政行业,透过"网红保姆"刘双的经历,为广大网友带来更多的就业思考。

直播中,58到家创始人陈小华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以及刘双入驻58到家从事家政服务的表现,为广大网友带来充满激情斗志的分享。他表示,中国有千千万万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人,而国内家政服务业正处在一个走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的时期,就业前景广阔。而我们需要做的是,摆脱固化思维,大学生、医护从业年轻人等都可以拓宽自己的就业道路,找到实现月入几万梦想的新窗口。

正如陈小华所言,据数据统计,全国约70的城市居民对家政服务有需求,家政服务业蕴含着万亿级的消费市场,有巨大的市场潜力,预计到2025年家政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与此同时,国家方面也在积极推动政策支持,直播中陈小华则透露了自身平台将得到政府支持,各省高校会开设家政服务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从而有力推动行业升级和社会就业发展。

透过郎永淳、刘双的直播首先可以发现,就在全国遭受疫情冲击,复工就业出现瓶颈时,"14亿人口有6亿万收入不到1000元"时,家政服务业的崛起,带给目前身处疫情后出现就业问题,以及高学历与蓝领工作冲突的人们一定的参考和尝试价值,"转换思维,用于创新"永不过时。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