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宝妈说:产后抑郁太痛苦,坐月子要轻松快乐 母婴

2019-12-11
摘要:  “济南一年轻妈妈抱4个月二胎男婴坠楼身亡,疑因产后抑郁症。”看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很心痛!产后抑郁症造成的悲剧太多了,希望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够重视“产后抑郁症”,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   一、生一胎后,患上产后抑郁症   六年前,当我生下第一个宝宝的那一刻,真的觉得很幸福很开心,这是全家人期待的小天使。但...

  “济南一年轻妈妈抱4个月二胎男婴坠楼身亡,疑因产后抑郁症。”看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很心痛!产后抑郁症造成的悲剧太多了,希望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够重视“产后抑郁症”,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

云图片

  一、生一胎后,患上产后抑郁症

  六年前,当我生下第一个宝宝的那一刻,真的觉得很幸福很开心,这是全家人期待的小天使。但是没过几天,突然感觉生活一团糟糕,产后抑郁让我觉得每天生活都很辛苦。

  首先,整个月子期间不能洗澡洗头,甚至不能洗脸刷牙,又脏又难受。然后,为了补充营养和下奶,各种鸡蛋、母鸡汤、猪蹄汤,鲫鱼汤,又油又腻,吃得我都便秘了。还要给宝宝喂奶、换尿布、擦屎擦尿、抹痱子粉……不熟练,没人帮忙,各种手忙脚乱。宝宝经常哭闹,整晚整晚不能睡好觉。

  面对这种种忙乱,我每天都疲惫、失眠、难过、脾气暴躁,对老公发脾气,甚至想离婚。医生这是明显的“产后抑郁症”,让我放松心情,但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太痛苦了!

云图片

  二、犹豫想生二胎,被种草爱丽馨

  宝宝两岁之后,一家人都觉得一个宝宝太孤单了,希望生二胎。但是,想起生完宝宝之后的各种痛苦,我害怕了,不敢生。

  害怕重复一胎的痛苦,我一直在犹豫。这时,一位美丽的妈妈给我推荐了爱丽馨月子山庄。她说各方面服务很周到,不仅每天过得轻松愉悦,产后还恢复得特别好。听完她的介绍,再看她完全看不出生过孩子的身材,我被种草了。在亲自到爱丽馨月子山庄参观了解之后,我开始了二胎备孕之旅。

  现在,二胎宝宝已经6个月大了,白白胖胖的超可爱。在爱丽馨月子山庄,整个月子期间,我每天都过得很轻松,心情愉悦,完全没有一胎时候的焦躁压抑,我觉得自己真的选择对了。

云图片

  三、选择爱丽馨,轻松坐月子

  首先是环境,每个地方的坐月子方式都有点不同,但都是不能受风受寒,光照不能太强,要安静,不能直接吹风等。一胎在家坐月子,为了不受风寒,婆婆说不能开窗不能吹风扇,空调也不让开,感觉闷得慌。但是在爱丽馨这边,山林之间空气清新,房间宽敞舒适,优美的风景,充满了生机,也让人心情愉悦。

云图片

  一胎的时候,婆婆不让洗澡不让洗头,对于洁癖的我来是说真得很难受。但是爱丽馨专业的护理师说,只要避免风寒,不碰凉水,是可以适当洗澡洗头的,而且保持身体清洁,才能避免伤口感染。每天使用的水都“熟水”,就是烧开再自然降温到适宜的温度,可以避免细菌和受凉。有专门的中草药配方,让妈妈放心洗头,没有烦恼。

云图片

  再说到月子餐,对于每天的鸡蛋、母鸡汤、鲫鱼汤、猪蹄汤等等,估计每个妈妈都是越吃越难受吧。在爱丽馨月子山庄,有专业的营养师为妈妈制定营养计划,烹饪营养膳食。台式月子餐和分子料理结合,根据阶段性调理原则“一排、二调、三养、四补”,针对每一位妈妈的情况调整膳食,饮食丰富多样,营养均衡,吃起来还非常美味。

云图片

  做月子需要安静,但是一胎的时候每天要照顾宝宝,一晚上要醒来好多次,根本没法好好休息,睡眠不足,心情烦躁不已。爱丽馨有专门的婴儿房,专业的护理人员帮忙看护宝宝,各种洗澡、穿衣、擦小屁屁都有人帮忙,我只要给宝宝喂奶就可以,一身轻松。休息好了,心情也好了。

云图片

  充足的休息对于产后妈妈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生一胎的时候,我一整个月基本都是在床上度过的,不能玩手机看电视,无聊又压抑,感觉自己就像在坐牢一样。而在爱丽馨,除了睡觉休息,给宝宝喂奶,我会和其他妈妈一起聊聊天,喝喝茶,听听课,然后再做个产后护理,比如皇家泰式热疗什么的,一天安排轻松又充实,就像在度假一样。

云图片

  在爱丽馨月子山庄,坐月子期间,我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没有烦恼,没有压抑,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出月子时都有点不舍得离开了。最后,希望每一位妈妈都可轻松做月子,保持身心愉悦,远离产后忧郁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