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MUI11发布 分布式技术带来焕新全场景体验 科技

2020-09-18
摘要:9月10日,华为HDC2020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EMUI 11。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介绍,在分布式技术的加持下,EMUI 11能够与搭载HarmonyOS 2.0的设备实现联动,通过“碰一碰”可以将手机与诸多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同时EMUI 11本身也将分布式技术在全场景中的应用再次扩展,实现了多屏协同应...

9月10日,华为HDC2020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EMUI 11。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介绍,在分布式技术的加持下,EMUI 11能够与搭载HarmonyOS 2.0的设备实现联动,通过“碰一碰”可以将手机与诸多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同时EMUI 11本身也将分布式技术在全场景中的应用再次扩展,实现了多屏协同应用三开、PC平板屏幕扩展、畅连拟人化交互等全新特性。

多屏协同:再次破界应用多开

在去年EMUI 10中,多屏协同功能就通过分布式技术打破了办公场景中各个设备的硬件限制,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便捷高效的体验,生活娱乐更加便利,办公效率大大提升。而在此次发布的EMUI 11中多屏协同再次进化,放出大招——应用多开。

“目前大家见到的多数分屏,主要受到物理屏幕的限制,而我们理想的分屏则是要突破物理屏幕的界限。”王成录博士在发布会现场介绍道,在EMUI 11多屏协同功能中,手机通过分布式技术调用PC的计算资源,从而突破单窗口单任务运行的局限,可在PC上同时开启并运行三个窗口及任务。

比如,你是股民就可以在PC上一边看股票走势,一边在交易软件上进行操作,同时还能跟朋友们聊聊最近的股市行情;你是追剧爱好者,可以一边看剧一边和好友讨论剧情,还能顺便看看网上的影评。这样需要“一心多用”的场景有很多,如此一来多屏协同就真正实现了打破设备之间、系统之间的隔阂。

除此之外,EMUI 11的平板与PC之间的协同功能也是一大亮点:二者连接以后,平板可以作为PC的镜像或扩展屏幕,不仅可以通过PC的键鼠操控平板界面,还可以直接在平板上进行编辑,或使用触控笔直接标记和绘画。这对于设计师这类人士来说无疑是最为便捷的——在PC上打开对方发来的图片,无需手绘板,可直接在平板上进行手绘修改,这样的操作岂不更爽?

畅连拟人化交互:实现人与设备的沟通

当前科技越来越发达,智能家居越来越普及,但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智能设备更多只是冷冰冰的工具。而在EMUI 11中,畅连再次突破自我,通过拟人化交互让这些设备变成了我们的“朋友”:。比如,你可以通过畅连拟人化交互询问智慧屏“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有哪些?”,或是告诉它“我想看喜剧片”,智慧屏能够快速为你推荐相关资源或信息,在手机上点击喜欢的电影或电视后,智慧屏就能自动播放该视频。

畅连拟人化交互的玩法还不止这些,当你远游与家人相隔千里时,你可以将你见到的人文趣事、拍到的美丽风景,直接用手机发送到家里的智慧屏留言板上,家里的亲友就可以直接在大屏上看到你的消息和图片,远程分享,就是这么简单。

跨设备畅连拟人化交互让智能设备变得更有“人情味儿”,机械的遥控指令变成了温馨的聊天对话,即便在千里之外也能让人体会到亲密无间的沟通和分享。

极简交互“碰一碰”:智能设备无屏变有屏

除了多屏协同应用三开与畅连拟人化交互之外,此次EMUI 11还让人惊喜的是,它能够与搭载HarmonyOS 2.0的空气净化器、蒸烤箱、料理机、抽油烟机等设备实现联动,手机与诸多设备“一碰即合”,通过极简的智能交互,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设备在配网时,往往需要非常繁琐的步骤,不仅要下载设备的APP,还要先与手机建立连接,再输入局域网密码等复杂操作。然而现在,用户只需将搭载EMUI 11的手机与HarmonyOS 2.0设备“碰一碰”即可完成配网。

在快速配网和与手机连接后,EMUI 11还可以将各种没有屏幕的智能设备,变成“有屏”设备。比如,通过“碰一碰”将手机与蒸烤箱连接后,只需在手机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想要做的菜品,蒸烤箱则会自动设定推荐温度和时间;再比如,将手机与空气净化器连接后,不仅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提前开启家中的空气净化器,还可以清晰看到滤芯何时需要更换。随着未来越来越多的生态伙伴加入HarmonyOS的朋友圈,手机和智能家居不再会是互相孤立的设备,而将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让用户享受更加便利的智能生活。

华为EMUI是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这引来了诸多友商的跟进和效仿。而此次的EMUI 11,进一步强化了分布式技术和全场景体验,更是实现了与HarmonyOS 2.0设备的联动。EMUI 11所带来的跨设备高效沟通与操作,一定会在眼下的智能家居领域掀起一场交互革命,也势必将开启“只有智能,没有界限”的智慧生活新纪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