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早过时了,现在流行这样装! 家居

2018-09-07
摘要: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吊顶的装修是非常流行,很多家庭甚至将它视为装修的重中之重,普遍选择那些层次丰富、造型繁华的吊顶,来凸显空间的品味,让自己家变得更加时尚、更好看。 但时尚是一个轮回,近年来,吊顶也开始慢慢流行了起来,不过不同于以前的风格,而是更趋向于简单化,比较适合时下年轻人追求简约生活的个...

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吊顶的装修是非常流行,很多家庭甚至将它视为装修的重中之重,普遍选择那些层次丰富、造型繁华的吊顶,来凸显空间的品味,让自己家变得更加时尚、更好看。

但时尚是一个轮回,近年来,吊顶也开始慢慢流行了起来,不过不同于以前的风格,而是更趋向于简单化,比较适合时下年轻人追求简约生活的个性。

那么吊顶要如何设计呢?小格就与大家分享几个当代吊顶的设计案例吧,参考一下。

平面吊顶

平面式的吊顶低调而不浮夸,且不会占用空间,能给人干净利落的视觉感,特别适合小户型的吊顶装修。

像这个利用简单线条构成的吊顶,不仅能将水电线路、中央空调等线管藏起来,还使空间具有层次感,简约而舒适。

石膏线吊顶

如果觉得平面吊顶过于单调,而又不想装修得过于花哨,可以尝试一下石膏线吊顶,这种吊顶不仅可以营造出优雅高贵的艺术效果,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像这运用石膏线构成的花纹,既美观又别致,与欧式风格家装饰品搭配在一起,打造出了一个奢华、高雅的空间。

横梁吊顶

横梁吊顶不仅造型独特,还艺术性十足,如果你的房屋足够高,且和家居风格匹配的话就可以采用这种吊顶。

大面积的横梁设计,不仅装饰了空间,还增加了空间的立体感,给人宽敞、明亮的感觉。与U型的酒柜组合在一起,使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加大气开阔。

木质吊顶

木板拼接而成的吊顶,不仅造型别致,还散发着原始森林的自然气息,文艺范十足。

像这运用原木打造的吊顶,与中式风格融合在一起,能给人一种简单安静的感觉,让本身沉闷的空间看起来更为灵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