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风雪中的铁路人 铁路

2018-03-25
摘要: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对京沪、京广等高铁和普速列车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中国铁路总公司迅速调度指挥,全面落实除雪打冰各项安全保障、运输组织和服务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恢复运输秩序,保持了运行秩序基本稳定。 1月27日, 阜阳工务段...

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对京沪、京广等高铁和普速列车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中国铁路总公司迅速调度指挥,全面落实除雪打冰各项安全保障、运输组织和服务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恢复运输秩序,保持了运行秩序基本稳定。

1月27日, 阜阳工务段淮田线道口女子班值班员冒雪迎接列车。(孙华方/摄)

1月24日,武昌客车车辆段职工雪中检修列车。(王世龙/摄)

1月25日,洛阳工务段职工在陇海线观音堂隧道内进行打冰作业。(李安/摄)

1月25日,西安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在渭南站帮助重点旅客出站。(赵志波/摄)

1月26日凌晨,乌鲁木齐高铁工务段职工在零下26摄氏度极寒天气下进行作业,帽子、围巾上挂满了冰霜。(摆风亮/摄)

1月26日,南昌车辆段作业人员正在检查雨雪天气下运行到库的列车设备状态。(徐斌/摄)

1月25日,临汾铁路公安处运城站派出所民警在市区一处铁路道口疏导交通,防止发生意外事故。(鲍东升/摄)

1月24日,信阳供电段职工正在对管内线路进行供电扩能改造施工。(宋阳阳/摄)

1月27日,呼和浩特站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在站前广场清扫积雪,确保旅客顺利进站候车。(崔利明/摄)

1月23日,吉林地区再降中雪,气温也随之骤降到零下37摄氏度。吉林工务段职工坚守岗位在线路上清除积雪。(胡汉明/摄)

1月24日,十堰通信车间职工在十堰站站前广场扫雪除冰。1月23日晚至25日,襄渝线管内迎来一轮强降雪。该车间职工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并组织人员进行义务清扫。(李春刚/摄)

1月28日,长沙工务段职工正在清扫线路积雪。连日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横扫湖南,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职工以雪为令,迅速打冰扫雪,全力确保线路畅通。(朱进军/摄)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