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认定“新工科”最有“钱途” 人工智能前景一片光明 互联网

2018-03-20
摘要:在这个连小学生都要开始学习编程的时代,什么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答案就是:以大时代发展趋势为标准,为孩子进行合理的教育投资。近期教育部就发布了一个关于“新工科”的通知,孩子今后的发展教育或许短期内已经有了一个合适的方向。 教育部的此番公示也就意味着对“新工科”的正式认定,各大高校对“新工科”的开展也将...

在这个连小学生都要开始学习编程的时代,什么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答案就是:以大时代发展趋势为标准,为孩子进行合理的教育投资。近期教育部就发布了一个关于“新工科”的通知,孩子今后的发展教育或许短期内已经有了一个合适的方向。

教育部的此番公示也就意味着对“新工科”的正式认定,各大高校对“新工科”的开展也将进行有条不紊的实施阶段。也就是说,在未来几年,“新工科”将成为高校最有“钱途”的专业。

什么是“新工科”

“新工科”对应的是时下新兴的产业,首先针对新兴产业的专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也包括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

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列出的“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专业等新工科专业课统统榜上有名。

“新工科”为啥这么火?

科学技术是立国之本。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否首先就要看他的科技发展水平。面对我国如今迅速崛起的人工智能,所需求的人才将更多,所以到2025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缺口更是达到950万人。

人工智能作为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一门新技术科学,BAT等早已布局人工智能。不仅BAT还有更多发现人工智能优势的企业也开始慢慢转型,南京硅基智能科技就是其中之一,自主研发的硅语电话机器人现已在全国开始大面积上市,帮助众多企业解决了在电销上出现的问题和痛点。

如此可见,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开始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有动力,更加有效率,甚至改变了企业在这当前领域的竞争力。

想要跟机器人做朋友吗,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硅基智能机器人”、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进行详细了解,期待你的到来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