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白酒好喝呢到景芝酒业酒之城 品尝千年酒文化 经济

2019-03-05
摘要:芝香型白酒景芝酒诞生于山东安丘景芝镇,在这个酒香氤氲的地方,其实还有一个融汇自然风光与文化底蕴的景区值得游览,它守护着景芝酒业关于酒文化的众多“秘密”。 景芝酒业的博物馆名为“景芝酒文化博物馆”,平时大家都称作“酒之城”,位于“齐鲁酒都”安丘市景芝镇,牌匾上“酒之城”几个大字是由书法大家欧阳中石题名,仿照汉式...

芝香型白酒景芝酒诞生于山东安丘景芝镇,在这个酒香氤氲的地方,其实还有一个融汇自然风光与文化底蕴的景区值得游览,它守护着景芝酒业关于酒文化的众多“秘密”。

云图片

景芝酒业的博物馆名为“景芝酒文化博物馆”,平时大家都称作“酒之城”,位于“齐鲁酒都”安丘市景芝镇,牌匾上“酒之城”几个大字是由书法大家欧阳中石题名,仿照汉式建筑建造的以展示酒文化为内容的特色建筑,现已通过国家旅游局评审组的评审验收升级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在景芝酒业酒之城,游客不仅能感受到华夏乃至世界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够全方位地领略景芝的古镇景貌、酿造技艺、人文景观、光辉历程以及未来发展,一窥景芝酒的历史风貌。尤其是通过挖掘、研究和提炼,创造性地确立古代大舜为“中华酒祖”的巨型铜像,成为广场又一处文化旅游景观。

酒之城景芝酒文化展览中心分为序厅、历史酒源、酿制酒艺、人物酒杰、文化酒韵、誉酒名扬及品酒区七部分,从酒的起源以及酒道、天下第一“景芝宝鼎”等,全景式再现景芝酒的漫长历史,使游客既能饱览景芝镇的自然美景,又能追根溯源景芝的传统历史文化尤其是酒文化,以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增强景区吸引力。

景芝酒业目前是山东省大型重点酿酒企业、中国白酒生产50强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中国芝麻香白酒第一镇和中国芝麻香白酒生态酿造产区。醇香浓厚、芝麻留香的景芝酒不仅是景芝酒业的代表作,也是鲁酒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云图片

了解了景芝酒的文化过后再品尝景芝酒的味道,你会觉得这口芝麻香更加绵长悠远。到景芝酒业酒之城逛一逛,不管是途径安丘游玩一场还是周末短途惬意行都相当合适,更重要的是这里到处都弥漫着景芝酒甘醇的芝麻香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