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裁员浪潮下,机器人自动化行业有哪些机会? 机械

2019-01-19
摘要:真正意义上的2019年即将到来,骗自己明年再完成的小目标又悄然拖到了又一个明年。 2018年对于身处制造业大多数人来讲,是个感觉缓慢实际上发展变化飞快的一年。 工业机器人已渐渐地在整个制造业全面普及,从过去集中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衍生到各个行业都开始广泛的应用。 “机器人换人”发展迅速带来了“裁员”冰冷的字眼。然...

真正意义上的2019年即将到来,骗自己明年再完成的小目标又悄然拖到了又一个明年。

2018年对于身处制造业大多数人来讲,是个感觉缓慢实际上发展变化飞快的一年。

工业机器人已渐渐地在整个制造业全面普及,从过去集中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衍生到各个行业都开始广泛的应用。

“机器人换人”发展迅速带来了“裁员”冰冷的字眼。然而,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教育部、人社部与工信部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预测,到202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领域人才缺口将达到100万。

工业机器人目前在国内以应用在各个行业的需求为主,因此应用人才比较稀缺,可以很明显感受到,企业招聘相应的机器人专业人才的代价越来越高,都在上自动化,然而自动化产线上了却找不到相对应的操作人才,供求失衡。

工业机器人工程师的就业市场越来越火爆,直接从薪酬上来看,本科学历,一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年薪大概为15W。

(图片来源:工业机器人前沿)

不得不承认的是工业机器人火了,而且会越来越火!

但机遇与风险并存,面对机器人换人带来的失业大潮,是生是死只看自己能否看清机器人自动化行业的机会,并牢牢把握住!

想了解裁员浪潮下,机器人自动化行业有哪些机会?又该怎样提高自己的能力,进入机器人自动化行业,把握住机会?

本周四(1月17日)晚上18:30机哥直播间告诉你这些答案!

主讲人

指南车 COO—周红谱

直播通道

入群获取直播链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