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 渝北兴隆抢种3700亩蔬菜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生活

2020-02-23
摘要: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抢农时,鼓励群众做好春耕春种,发展生产,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2月22日,渝北区兴隆镇全面恢复农业生产,利用3700多亩“双十万工程”宜机化整治农田的空闲期,套种春季蔬菜,为即将到来的“春淡”季节提供新鲜蔬菜。 专程前来指导村民改造蔬菜育苗田的兴隆镇农...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抢农时,鼓励群众做好春耕春种,发展生产,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2月22日,渝北区兴隆镇全面恢复农业生产,利用3700多亩“双十万工程”宜机化整治农田的空闲期,套种春季蔬菜,为即将到来的“春淡”季节提供新鲜蔬菜。

人勤春早 渝北兴隆抢种3700亩蔬菜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专程前来指导村民改造蔬菜育苗田的兴隆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龚吕亮介绍:每年3-5月,都是蔬菜供应“春淡”时节,外地蔬菜换季断档,本地蔬菜尚未批量上市,再加上疫情影响,可能会加剧今年春季蔬菜的短缺。

为此,兴隆镇按照渝北区农业农村委的部署,利用“双十万工程”(十万经果林、十万生态林)宜机化整治农田的空闲期,选择小白菜、油麦菜、辣椒、南瓜等一批适宜套种的蔬菜,把种子免费发放给村民种植,最大限度利用土地产能,安全有序开展早春蔬菜的套种,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并派出农艺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

人勤春早 渝北兴隆抢种3700亩蔬菜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上游新闻记者在永兴村看到,村民们戴着口罩,在农艺专家指导下,平整地块、翻挖改造土壤、划线、施底肥、用竹篾制作育苗棚骨架,春耕播种工作有序展开。

人勤春早 渝北兴隆抢种3700亩蔬菜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永兴村主任朱华介绍:农时不等人,本周村里已经开始复耕复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目前,已有20多位村民参加到套种蔬菜的春耕工作中来,并改造出5亩的蔬菜育苗田,计划在2月底以前,把村里近2000亩适宜种植蔬菜农田都播种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