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被曝9地上线,回应说只有无锡,距离对标美团还有多远? 财经

2018-03-13
摘要: 文| AI财经社实习生 乔羽 编|梁夜 继低调发布“骑手招募令”后,滴滴外卖再被曝出首批上线城市。 3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外卖首批上线的9个城市已确认,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而商户和骑手招募业已同步启动。AI财经社7日咨询滴滴客服了解到,目前已确认开通外卖相关业务的城市仅有无...

文| AI财经社实习生 乔羽

编|梁夜

继低调发布“骑手招募令”后,滴滴外卖再被曝出首批上线城市。

3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外卖首批上线的9个城市已确认,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而商户和骑手招募业已同步启动。AI财经社7日咨询滴滴客服了解到,目前已确认开通外卖相关业务的城市仅有无锡,其余城市在陆续开放当中,但具体时间不确定。而点击注册骑手信息时,可供选择的城市也仅有无锡。

滴滴外卖被曝9地上线,回应说只有无锡,距离对标美团还有多远?

南京、济南等地的市民也反映,在使用滴滴配送App时常会遇到注册与登录失败的bug,自己所在的城市尚不能使用滴滴外卖服务。

就在5天前,“滴滴骑手招募令”曝光,在内部潜水近5个多月的滴滴外卖业务似已浮出水面。

截图显示,滴滴配送骑手划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其中“忠诚骑手”月保底收入10000元,每周在线时间需大于48小时;而“自由骑手”可以随线上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滴滴骑手加盟客服回应,目前骑手招募开放的城市只有无锡,其他城市会在近期初步开放,但具体会在哪些城市开通,还需要关注滴滴官方公布的消息。

据此前相关报道,滴滴配送客服称,滴滴骑手要求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男女不限,需有健康证,且在经过培训后才可入职。此外,滴滴骑手的工作形式“肯定与目前市面的外卖骑手有区别。”

虽然滴滴外卖业务扩张城市仍待定,但就目前流传的名单,滴滴外卖和美团打车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成都、福州、厦门、温州。这四个城市或将成为新一轮出行+餐饮争夺战的火力中心。

滴滴外卖被曝9地上线,回应说只有无锡,距离对标美团还有多远?

资料显示,去年12月底,美团打车透露其业务将扩张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等7个城市。虽然受牌照问题的影响,美团打车的进展一度停滞,但近期又有消息人士向媒体爆料称,美团打车眼下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相关地推活动,为登陆杭州做准备,并可能于3月16日在此前计划的7个城市同时上线。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