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发话,Uber盯上国际物流货代 国际

2018-03-25
摘要: 近日获悉,总部位于美国的Uber,目前正在努力进入美国的航运市场。其计划通过一个应用程序来改变物流业。消息称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悄悄开发一款名为Uber Freight应用程序,使托运人和卡车司机用他们的手机就能够安排交通工具。 与Uber的出租车应用程序一样,托运人可以要求以固定的价格运输货物,而附近的卡车司机如...

近日获悉,总部位于美国的Uber,目前正在努力进入美国的航运市场。其计划通过一个应用程序来改变物流业。消息称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悄悄开发一款名为Uber Freight应用程序,使托运人和卡车司机用他们的手机就能够安排交通工具。

与Uber的出租车应用程序一样,托运人可以要求以固定的价格运输货物,而附近的卡车司机如果认为价格合理,就可以接受运输。这个应用程序将使预订运输变得更容易,因为双方不需要面对面谈判价格以及完成文书工作,托运人就能够全程跟踪货物,让客户多年来一直呼吁的航运业透明度得到提升。

凭借这项新服务,Uber的目标是处理货运代理日常执行的部分工作。但Uber新航运业务负责人表示,DSV,Kuehne + Nagel 和 Panalpina 等知名公司不应该担心自己的业务。Uber Freight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与 DSV 和 Kuehne + Nagel 等货代巨头合作的兴趣。

Uber高级总监和Uber货运负责人 Lior Ron(前谷歌地图首席开发人员)解释说,“我不认为货运代理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反而认为他们可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非常擅长国际货运,善于服务非常复杂的物流需求,所以我真的看到了一个很好的合作机会,我们可以成为货运代理商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罗恩补充说,Uber已经在与物流商洽谈。

Uber Freight于2017年5月推出,目前仍仅在美国上市,不过公司计划将在欧洲推出该服务。目前还不清楚在美国使用该应用的程度,其他还有一个类似的应用程序名为Convoy。根据罗恩的说法,Uber 已经与美国福布斯500强公司中的几家主要托运人达成了协议。而且该公司还希望为中小型托运人提供服务。

来源:搜航网,物流指闻整理发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