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创板 不可不知的那些公司 要闻

2019-02-09
摘要: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快,已经超越了“沪伦通”。 之前简单聊过沪伦通,结论是对小散投资者影响不大。因为沪伦通并不涉及资金的流动,只是上市公司的两地挂牌(DR模式),所以,对A股仅是增加了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与陆港通不同。 最近看到一篇科创板的信息,一些数据、规则、资料值得参考和关注,特别是持有标的公司股权的A...

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快,已经超越了“沪伦通”。

之前简单聊过沪伦通,结论是对小散投资者影响不大。因为沪伦通并不涉及资金的流动,只是上市公司的两地挂牌(DR模式),所以,对A股仅是增加了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与陆港通不同。

最近看到一篇科创板的信息,一些数据、规则、资料值得参考和关注,特别是持有标的公司股权的A股上市公司更值得注意,这部分在文章最后有A股统计。

1、上市标准:

目前还未有细则,当前是讨论版。

2、行业偏好:

公开资料显示,科创板上市公司行业定位明确,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李强表示,科创报要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关键重点领域,让那些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真正脱颖而出。

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有“负面清单”,传统的产能行业、金融、房地产行业,只应用了新技术,如无人机送外卖企业,或者一些水分和噱头过大的企业如区块链相关公司等,都无法在科创板上市。

3、独角兽:

国内科创型企业、独角兽主要由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百度、京东投资。

估值在20亿美元以上,并且还未在主板或海外上市的企业共16家,有望第一批登陆科创板。

另外还有一些20亿美金以下估值的,例如寒武纪、银隆新能源、微医、小鹏汽车等。

4、正在进行上市辅导的企业:

科创板见诸报端后,目前接受上市辅导的企业有16家,其中12家符合行业属性较为有希望。

5、有望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及对应A股公司持股情况

来源:巨丰投顾

意见反馈